Friday, August 20, 2021

人如風景事如畫

人如風景事如畫。人的所做所为永远变幻莫测,這一秒是好人,下一秒可成壞人。但事情过了会定格而成为历史,只能偭懷。

一敞轻快鉄,那短短的十几分钟,出现了無数人而大家都不认识,那這种每天都同一批人次的偶遇概率是多少呢?

而在自己的社交圈內,也不会有超出自己预期的人參予,就好象你參加的是平民社交圈,那內里很少机会有人是屬於上流社会階層參予你们平常的活动。例如早上一起在某个地方见面喝茶谈天之类。

还有许多种类的社交团体,那就更难有高概率去偶遇或交流了。

为啥思维一下子跳脱出這个问题呢?

因为各不同社会階層收到的讯息都有所不同。在某一群体,大家都在谈某人生病了或谁家老公、老婆出軌了,誰家母鸡生蛋了。而另外的群体,大家可能都在说那个球队胜了,那个球员受伤了。或某一个股市大起大落,下一步应该怎样投资?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话题,讯息滿天飛。

而現今网络发達,每人都会参予某个小組,而每人都仿佛变成了某一领域的專家。而我却是最無知無趣的“小小小”,也从没加入什么小组,因为我觉得小組內的讯息会困扰我去找自己上心的事,好像隨波逐流失去自我。所以;

1)不知道 原来有這么多covid 19 的“專家”在小組教人不要打疫苗因为打了会改变DNA。而我打疫苗是看了世界上有了十几亿人打,我就打了只因我想如果有问题,就十几亿人一起扛吧!独乐乐不如衆乐乐。最重要的是我不想成为主傳播体而害人染疫。
2) 不知道那一層楼、那一地方有人疫病,也有人病死了。我每天路线一样也獨处,所以施施然而不知所以。
3) 也不知道政府在做什么特别的援助,而我只申请关於自己的執照和申请了几年前的援助,下来就不关我的事了。
4) 政府或政党的每一策略,都有不同的小組讨论,有的赞同有的反对,看你參予那一小组,而我也不知道因为我没参予。
5) 也不知道那一个小组讨论什么直播,什么什么上网優惠買東西或什么投资回報高的平台。

还有许多奇怪的讯息,但我一概不知道。仿若一个住在城市的野人却和社会脱节且訊息脱鈎,荒谬的存在那里。

每个小組住滿了侦探,專家,記者和学者,而我永远是没资格加入,只因我一开口就得罪人,恐怕也是入了不受欢迎的黑名单份子,是小组们都怕的破坏分子,哈哈哈哈哈哈😄!

但还是想奉劝那些以后想成为人上人的人,如你曾经在小组內的有不妥言语,当你成功之后,别人可能会以后利用這來酸你。因为路过留痕,大数据存储不会消失。而以前的小失误,小人会找出来而伤害予你。

我知道电脑会幫我留下我的記忆,所以我都把它当文章寫出来,怕以后思考能力弱时,可以提醒自己。我知道以前的我下錯了很多錯的决策,而令身边的人受苦。但你问我会后悔嗎?我不会,因为我知道人生就是無数次的对和錯而造就了現在和以后的我。但是如果历史再重演时,我已知道如何把伤害減少,這就是学习教训了。

所以我会说“人如風景事如畫”,只因人心会变而令概率可以無限大也可以無限小,猶如天气变化无常,而令風景出现了变化。這一刹那是風雨绵绵而下一秒却是阳光普照,周遭的景观也同时变,不同地方的而有不同的景色。但人曾经做过的事情,它会留下足迹而告诉后代,您所做的一切事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