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21

不懂社交礼仪的傢伙

我是一个不懂社交礼仪的人,人们聚集暢谈是愉快也自如,而我在其中總是格格不入。人们暢谈的题目彷佛與我無关也会觉得一点点無聊,而那时刻的我所思所想却是另外的事。如果是我发言,别人情绪上会收到衝擊,結果会令大家都受情緒影响。

這个結果我是不乐意見到,俗话说得好,我就是那个“搅屎棍”。

譬如人们述说5G网速,会是4G的100倍,而令上网者享有超级乐趣的体验。那时我就会说未来6G究竟是如何运行,是不是隨时可以降速和提速的工能或消费者权益在哪里,可能也不会是陸上发射站的基台,而是从天空的衛星所发放。這样子说话,把興致勃勃的气氛一下子冷冻。

又有人说綠色能源是主流,所以电动车和它的电池是市场的焦点,而太阳能是佔据了主流能源供应。而我所说的是,以后人类的能源供应,可能來至太空星球或大海內某一种草类。如我這样的反对派,又潑出一盆冷水,把别人的话题一下子弄污了。

又有人议论,馬国现今首相下台,谁是下一个呢?有人说是這个,又有人说是那一位。我听了却冷漠的回应,体制不改谁做也会制造另一个乱像。再说了谁上台,人民会同意嗎?而且来来去去,退休金派了一大堆,再上去又下來又领多一次退休金。我這样的描述,把人们的谈话興致降至冰点,而且看我的臉色也变得厌烦。

這就是我时常会做的,拼命的搅浑一輪春水的气氛,和和气气不可以,偏偏把無谓的詞言丢进去。

在社交中,彬彬有礼也要懂得尊重别人的发言权,所以失败的我,也会盡量的一个人獨处,避免言语伤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