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21

慢慢

在六月廿九日寫了标题为“乱政”,尾端描述了我的理智告诉从下落时做平均价的时机还未至。今天的市场变化告诉了我,理性去解析走向是对的。

港股八連跌,科技股大跌,价值损失万亿港元。大馬股也在1510点摇摇欲坠,政治喜剧上演,开开关关的玩笑抗疫,令投资者信心崩溃。

有人问我,怎样解讀現今馬国的經濟層面呢?我的看法是,
1) 庶民在未来兩年購買力会下降五十%以上。
2) 金融体系在明年面对撥備增加,只应面臨低層人民失业大增,而还款能力弱。
3) 工资会面对下降壓力。

以上是最悲观的情况,而支撑点应该由政府政策補救,但人民代表还在表演政治喜剧,那有时间理会百姓的问题。如果问我,我会说那222位演员都该換人了,因为那喜剧一点都不好看,加上222位把三千万人民綁架去演這爛剧,也没办法发一点工资給三千万臨时演员费,只能免费演出,有些演员还要倒贴储蓄。受伤的就掛白旗求救予其它臨时演员,而222还在大鱼大肉。

但把资金投入股市在那一个时间点才準確呢?其实買進时间点在這时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審查你手上的高价買進股,壽命会不会撑兩年而不会下市。如果不会下市,您可以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慢慢買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