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21

修复

在這几十年,我看到了中国的GDP的快速增长,至全世界排名第二。从那开始,我就不断问自己,那还是共同擁有财产主义的国家嗎?那还叫共产党管制的国家嗎?

我对共产党主义不苟同,只因为我时常在想我辛苦掙來的工资为何要和一个在家睡懒觉的人一起分享呢?這是我一路來的想法。还有另外一个更令我不安的是,我只是追求学问,但一个独裁的党有人舉報我不愛党或国家,我就会被谋杀或流放。這就是为什么我不認同一党獨大和共产的理念。我反而不什么再意有没有投票权或什么選舉制度,或什么言论自由的权利。

但這廿年,中国出现了馬云,馬化騰,張磊,任正非等商人富裕的故事,还有在中国的老社区的翻新村屋,而里面住了退休的老一辈,他们在国家政策发展之下,擁有更好的居住环境。我就问我自己,現在中国还有没有共享财产主义呢?那中国共产党其实在奉行什么思想呢?這是我的疑惑,希望有一天,学者们把這現像纪录下来和探讨一下,它是如何做到的?

人的思想观念再加上執着,往往对某一件事,某一团体,某一物,某一人会有抗拒感而生出厭恶的心态。但如果一人肯学习,他可以有“自我修正”
的能力,因为疑惑所以探讨,而不会陷入“自我感觉良好”的困境中。

一个擁有强大自我修正能力和改革思想人,一定可以成功。一个政党如果有這些特質,人材一定源源不断的加入,而更进步。新加坡和中国的執政党內里可能內里有這种特質,所以国家治理能力超強。

股票市场就擁有這种特質,所以才可以修复,調整然后再上升。

商业公司也需要這特質,不然就有一天会消失於市场中。

某一段时间,它们都会面对困难但自我修复能力強的企业和政党,它们有计划在某一段时间已经准备好,但毅力和決心的超前部署会对現存的既得利益者管控,不令現今权贵者阻撓這超前部署和前进的步伐。

一个部门部長偶一为之吃快熟面,而不是每天吃或每月吃几十餐,那又如何展現與民同在的意涵呢?

一个部门部長把一州的重疫地区大多数源之於工厂和工作地点,加上全国州屬个体染疫的總数而断定个体染疫比工作地点和工厂高,這样的母数当然会令个体染疫数的巴仙数一定高,其它州没那么多工作地点,染疫一定來之个体,所以那不是面对问题而去解决而是自圆其说,而是把问题帶風向去另一層次而永远搁置。如果那部長是对,那他又如何解释現在在吉隆坡和雪州的特别管制令呢?而四州己步入第二階段呢?事实是不是他己做錯了呢?

一个国家人民自救無論是什么方式都是对的,無論是白,黑,七彩颜色,或掛上什么東西都代表了政府的政策有漏洞,他们政府应该檢考。只应人民已没期望政府的援助,而向庶民们求救。那就像政府鼓励大家种田,但耕田的工具却比收获贵。什么援助都要电脑,手机申请,但派发的援金却買不起电脑和手机,却又如何去申请呢?

自我感觉良好,修复能力差,没有人材,只有炫耀自己可以聚集,罚款了事,但却可以無数次犯错,但他们忘记了他们的薪资是人民的納税錢,憑什么用我们的錢幫你埋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