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21

能力=责任

闲來无事,跑去电影院看了兩套戲。太久远了,怎样買票也不懂,兜兜转转才買到了。我选了早上十点場,來去不超过十人观赏,看的目的是为了瞭解现今市场和电影科技变化,当然這沒令我失望,想象中的多元宇宙已经在电影出现了的。而我期待的黑暗帝国(matrix)第四章也上映了,虚拟世界和现实的斗争,找机会也去看一下高智慧者所瞭解的元宇宙是怎样的。若果您问我值不值看,我建议应该看,因为它可以觸碰和啟发你的想象力,去探索未来的可能性。多元宇宙和元宇宙会不会如电影般发生在现实呢?它可能会但可能会从另一方向发展,但基本的描述己经开始了。

文化的傳承,除了挾菜給亲人享用也包含了礼仪,尊敬的意涵。它全長七吋六,代表了人的七情六欲,它一头圆一头尖,代表了天圆地方,手握中间,代表天地人。它有的是几千年文化的历史,不是一个区区几十年的老年人所能理解的,如果您再意他的论述,他又可以得到别人的注目,下來他又拿西装,椅子等做论述。期望媒体把他边缘化,淡忘他而不再報导他的新闻,人们才可以会專注于更重要的事。

翻开剛通过的国家财政预算案,防災,治水包含在修整道路的拨款,內里根本没有把天災和水災预算,也没修建修整河的打算。而政府的论述是水災年年都会來,只是没想到今年特别历害。所以几十年他们更本不想防范水災,只想派一点錢給災民。就猶如一个人每个月生病,而不去探讨病源,最后某一天就大病入ICU了,這就是政府的态度任其病毒入侵是理所当然,而蔓延开来才说,“本就会有的,只是没有想到那么历害!”轻轻巧巧帶过了责任。

而看了电影主角所云,“能力越大,责任越重”而人民委托的官员却做轻描淡写的工作,心里感受是兩極化的。

以上国内种种迹象,心里不踏实再加上烏克兰的局势,土耳其乱象和国际贸易經济不实在。所以根本不敢做平均价,更何况是加碼投入買新的股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