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21

太老了!

当我年纪漸漸升高时,最怕的是自己会喋喋不休的述说别人的不好,以彰化自己没有錯。那自以为是的嘴脸是如此的令人讨厌。幸运的是,现在的我也没人找我说话,就不会这么的令人厭烦。

但前天,某一人就在新書里,从头至尾把自己任內所有的事轻描淡写全推給人。完全忽略了自己种下的因才会有后来的果,现在台面上贪腐的人物和不堪的政客,那一个不是他以前引以为傲的手下呢?他赋予他们权力,修改特定法律迎来一个贪腐集团,是不是可以完全推诿责任呢?我不敢说全是他的錯,但为何承担一点点责任也没勇气呢?我不敢说他錯,因为他和我的位置相差十万八千里,我不夠分量也不夠资格。但我希望大家想一想,为何国家会面对如此困难的局面呢?

我所理解有道德的政治人物,应该有那种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心里素质。而不是挑拨人民的矛盾以得到胜利的选举的政客。但基本上,在222个选区里有那一个可以通过良好施政而胜呢?

我曾经说过,当人们开始聚集於城镇时,政府政策开始影响經济运行,向上走或向下滑全靠施政方向,嘴炮是治理不了问题的。

上一篇所述说的八大问题,现在讨论一下;
1) 化石能源vs綠化能源

当石油产油国意识到各国己決定把碳中和是未来发展方向时,他们已不愿再投入资金开发,又不愿在油价上涨时增加产量。再加上各国已同意不再提供资金开发化石能源,未来再也没有化石能源新开发地。

以此預测,供应有时会中断,有时会很贵,有时会不供应,有时会大落。

而各国所提倡的綠化能源,那需要投入很多资金,而落后和发展中国家根本不可能有资本开发綠化能源,但舊能源的低成本是建设国家最好的方法。现在的发達国家就是靠低成本能源建设起来的。

所以以上的矛盾升高,金融期货市场会很激烈波动,缺少生产化石燃料条件的国家如果没储备,会令生产商在短时间成本升高或下滑。

所以這潜在危机再給合通脹或滞涨,或货币贬值,金融体系会瓦解。再加上其它危机,那災难訧会擴大至区域性而至全世界。

這个现象基础己有了,所以祈望它不会結合其它问题,而是独立个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