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22

和錢的关系不好

如果有留意财经新闻,应该都知道在2022年谁是世界首富,但在这几天他所擁有Tesla公司已经在100美元左右一股,从年头的290美元一股下落了差不多180美元。

从新闻知道那是市值蒸发了8千亿美元,那是什么概念呢?那是馬国政府9年多的预算。

普通人在赌博、投资和生意亏损时,都会抱怨。但财富在365天不见了8千亿时,您会怎样想呢?我知道我这一生不会有这么多,我也不知道将会有什么感觉和感想!

但如果我在投资,投机或生意失败时,我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事。因为我永远不会亏几千万或几亿因为我根本不曾擁有,又如何会失去那么多呢?

有人会问如果擁有一个亿,多嗎?我的回答是“如果今天你有一亿,明天往生当然多”。但如果还在人间,它可能不夠因为錢因環境变化而增加或減少,也依靠您自己的所向往而存在或消失。

就猶如,您突发奇想明天買一架飞机可能您那区区一亿就不夠了。或有一天您要買下某个大机构的控制权又好像欠了几十个亿。

又有一天,您投资或生意大赚您的财富可能不止一亿了。当你把錢当成工具时,它如你的紙和笔、或錘子、或交通工具。当您需要时,它可以完成小愿望也可以令您有滿足感。

当您被它操控时,您会觉得这社会、世界对你不起,也令您对身边的人有距离感。只因它在关系中起了非常大的化学作用,令您不由自主把錢和人交往扮演了重要因素。

我是一个糊涂蛋,把錢洒出去而不懂把錢赚回来的人。因为我轻视它而令它疏远我,所以它永远和我做不成朋友,有生之年它已经漸漸离我越来越远了。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