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9

我看錯了嗎!

上一篇预计股市会横擺,但今天却上漲了许多,我錯了嗎?

有人会高兴当美中关税糾纷而令廠商撤离中国,尢其是台商可能会選擇東南亞国家,如果他们搬進馬來西亞,大家会高兴嗎?

其实一直以来我主要观察英国,德国,美国,香港,台湾和日本股市,以便知道世界现行的經济体系的发展。

台湾的廠商如果工厂落駐在大陆,其实大多数是代工厂或食物消费品廠商,談不上什么高科技硏发。如果要選擇廠商入駐大馬,应该是德国比较有水準而可令国家的科学和科技進入高水平的领域。

今天早上看了股市之后,香港,日本,台湾或亞太区都上漲了。技术層面跌了二天,今天反弹是正常的,但大勢不是向上的指标,下来就危险了。大家都預期G20有很好的結果,但我是悲观的。因为,
1) 没協议是最好的结局,但有協议在讨论時,某一方的不妥协也令風險加倍的衝擊。
2) 在美方已祭出了会降低利率時,股市在前廿天已反映出來了,下来又要怎样做呢?
3) 中国为了G20而吞下香港的衝擊而退讓了,下來就不会忍了。
4) 美方不会把華为的制裁停止,那5G的專利又如何解套呢?華为擁有的專利已把5G设备定格在某一规格发展,要超越是需要几年去硏发。
5) 黃金和比特币熱度不退,是大多数大投资者还原地不动。

最重要的是当第一輪反弹之后,照道理收複了之前的跌幅之后,股市內的上市公司会根据它本身的營收和未来的成長而上漲,而不是为了个别因素而跳弹。就好象我時常说股市崩塌是很多因素加在一起才会发生,反过來说長漲也需要很多的利好加再一起才能继续成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