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9

什么是真的 !

兩种狀况,
1) 有一个不是華裔背景的人学习了中文,去了某一个地方,用華文書寫,交流。就很奇怪的引來媒体报道。
2) 有一个是華语背景家庭的人,去了西方国家旅游,用了西班牙语,英语或法语和人交游。媒体却不曾把它報道过。

奇怪嗎!

兩个生活寫照
a ) 我時常給人炒魷鱼,在离开时不曾拿过一个箱子搬東西。
b ) 电影剧內,每每有人离开公司,就会拿一个箱子装满了文具离开。搞不好,煽情一点,还会在楼下跌倒,東西洒落地下。

真的那么可怜兮兮嗎?

阿尔弗雷特寫的自卑與超越,可能会道出以上的二种狀况的心理因素。

但我所接触的兩个生活寫照,可能会出现,也可能不会出现。因人而异但绝对没有這么可憐兮兮。

先说一说兩种狀况,当某一样事,物,语言,文化是值得人寫习而得到真正的学问,它会普遍化,学的人不妄自菲薄。跟你在一起用的人也不会奇怪而大肆宣傳。当你觉得自己文化,语言低落,而有一天某一人学习了,你就会觉得驚讶不已,尤其那些媒体人就拼命的報道,华语有這么沒水準嗎?需要好像稀有动物般報道嗎?我不觉得华文是多么的可恥,要拼了命般報導。

英文,馬来文和華文我懂,但只懂皮毛。韓语,日语,我懂不超过十个。西班牙,德,意大利和法语一个也不懂。但有一天我学习了也懂了,我不認为别人会大肆讨论。有什么奇怪,只是努力学习就对了。我非常的讨厌媒体報導這些事,尤其在多元化的国家里,因为這会引起别族的懷疑某一族在某一程度上诱惑某一族同化。华文如果博大精深和科学化的学问,世界每一个人都会自动的学习,大家要做的和想的是把這语言深入世上深奥的学问而用华文書寫出來,那就水到渠成了。大家应该知道這句熙熙攘攘意思吧,“天下熙熙,皆为利來;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当华语有這般的利益隐藏时,那就是不可放弃的语言。

当说起生活寫照,其实现实生活內和剧情有很大的落差。有些事情如果根据剧本,下來的事会一一发生。但现实生活里,有太多不可预知的因素,狀况出現而令出来的結局永远不同。大家都喜欢听偉大的人说话,尤其是得过什么什么獎的人在台上誇誇而谈。他们最主要的論述就是分享成功之路,有这么神奇嗎?那习近平,馬哈迪,特郎普,奥巴馬他们的自傳应该是複製了很多国家主席,首相和總統吧!但我看來看去也沒几个吧!人生有很多路,大家皆不同。又何必強迫别人,孩子们復製你的痛苦,欢乐呢!每一个經历都难能可贵,我们只能給予祝福,需要时伸出手牵着他走出困境,不需要用GPS 锁死它,只用燈光陪伴他,就夠了。

寫了這么多感触,只因股市的大起大落也告一段落了。但如果我的触感不错,金融市場的危机应该很快的上演,角色己到位了,剧本还没着墨,但应该是好戲連埸。七月或八月应该是上漲或破新高,但危机就在那高点。我说了看看我胡说就好,别当是真的,因为我不是偉人也没得过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