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23

副作用(春节、您好嗎?)

昨天晚上在看电视时,老妈唏嘘的感嘆某亲戚家的兄弟姐妹们都没有相互拜年。顺至这话题,我就趁机会把以后几年春节家里可发生的情况告诉她,那就是孫儿们如果有能力时,春节时您也很难见到他们。可能去了旅游,可能去了另外一家,可能參予了其它话动。

我又说,今年的春节我只收到三兩个从手机讯息的祝福,其它的已经不见了。我也強调别人不敢联系只因为怕我和他们借款,再说我已没了利用价值了,又何必招惹我呢?这是现实也是事实。我也告诉她现实,在每人在生活中面对压力时去关心别人是奢侈品。有些人自顧不暇那又何必去招惹别人呢?

人们响往是繁华富贵的狀况,又那会有繁华事散逐香尘的心态呢?君不见某人成功领到新豪车、搬入豪宅那门庭若市的景象是贫困者的梦想。一团人搶着拍照,无数的贺词賀禮琫湧而入。

说入一大堆,个人经济狀况的高低是以上的现况所产生的后果。有些人是幸运的,老爸喜欢就把高級顧问往他头上套,还把似是而非的道理拿来辨。
例如;
1)一路以來部长们都沒專业!
我答,那是政治委任,如果是專业委任,医生不可以建筑工程部,工程师不可以做外科手术。以前做錯了,当现在有机会修改时,为何不做呢?
2) 她没有领津贴!
我答,会不会有办公室和汽车呢?会不会有保姆、保镖、司机、助理等等呢?会不会去外地开会,全自费呢?
3) 審查招标
我答,那贸易部、经济部、财政部等的事物要不要经过高級顧问簽名核实呢?那些部长们的簽名有效嗎?

人如果把事情复杂化时,贪腐烂权的事一定多。如果要商业模式快速有成果,必然是政策透明的,而不是重叠同一程序。那时间的成本的耗费,一定轉給消费者那通漲必然上揚,又何必嘴上大谈削减生活费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