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22

三个小故事

三个小故事
1) 在很久以前,某人在政府体制下累积了无数财富。他从没交过一分税款。在消费税开始之后,他就开始被税务局调查,那时左一句右一句罵政府。他找我解决,但我没幫他只是叫他找会计税务所。我也多口说了一句,他在腐败体制下得到这么多好处,那里可以这样罵政府呢?再说那只是税务法框架下他应该盡的义务,又没有充公他不义之财,又那里是对他不公不义呢?再说政府只是对不起交税的打工仔,打工仔競競业业沒逃过税,罵政府应该是被打工仔几时又輪到他罵呢?自从那天起,在他口中我已是骯髒,恶心,醜,又窮的人。在他的朋友圈内已被告知最好不要和我交往谈天,我已被标签化了。
2) 某人告诉我,他的亲戚的后代面对刑责,他就开始说应该动用金錢去收買有关人员,他已经解决了。他说完之后还沾沾自喜说他几历害。但说了之后,我就问他前首相和巫統主席和其它政治人物的官司的观点,他开始说他们都该死的,又罵政府內太多贪污。我就質问他杀人发火是你亲戚时就用收買以逃罪,那贪污的錢你也有出一份,那几个政治人物是否也可以这样脱罪呢?话一说完,他面露怒色开始罵我,说我不人道说他很本事,他是可以解决问题的人,叫我不可挑战他。自那天起当在咖啡店见到我时,一定对我怒目而视,也不再和我坐一起谈天说地了,廿年交情己不复存在了。
3) 509 之后有人在火箭党得到财政部长位时,再大谈消灭馬华的言论,再赞赏林小子几历害,那言论得到一大堆支持。我就评论为何把教育經费论为政治工具呢?再说一年几百亿的教育撥款为何在其它族的学校只可以得到0.01%呢?再说林小子先批准几亿元,再等其它联盟内的党去砍,不是更好的結果嗎?还有那些要越山过海上学的学生们又在那几百亿得不得援助呢?我说林小子又如何历害了呢,他不应该做部长?一班人就开始攻击我是反华人,说我支持腐败的国陣。说我不支持以前的反对党可以做政府,我又说改朝換代沒用,因为換了皇帝之后,体制也一样。没人敢动现今公务员体制,他们又罵我儍也不知道政治,也不懂国家怎样管理。之后的结果,也是一大堆人不再理睬我了。
4) 水災发生时,罵政府的人不少。但我却说你们不要忘记那个议员,政党都是你们的选择,抱怨什么啊!錯是你们的錯,又惹了一大堆人怒视我。

所以现今我都是一人坐咖啡店独佔一張桌子,没人和我说话了。

在选举结果出來之后,大家应该瞭解为何不可以組成政府了嗎?因为大家都用个人利益去选择,但个人利益、观点大不同才会造成如今的局面,例如
1) 自己送錢給官员,没錯。
2) 只要有官位就可以利用权勢把资源乱分配,不管那是錯的事。
3) 只要自己支持的政党獲胜,其它品格、道德可以忘记。
4) 自己是收受利益者时,政府腐败没关系,但对付自己时,却乱罵政府。

在科学方面,大家应该懂得怎样的土壤才会長什么植物。但政治人物的腐败就是您我所支持的体制产生,没人可以逃脱责任。如何去改革需要極大的勇气去做,犧性可能是以后改选时会流失选票。以上的小故事我流失的只是几个谈天的人那只是小事,因为不用再和别人说自己的观点,也可以省下口水。但议员们做正事可能就会失去选票了,以后可能就没有资源了,我问的是谁可以承受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