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22

有一个问题,我时常问自己,当自己的生活圈子面对每月的生活物品都在漲价时,我应该怎么办呢?是不是应该;
1) 把手中的现金都換成生活物质,
2) 把工作辞退了,因为现有的薪酬已買不了未来的食物。

老一辈时常提醒我,从小积蓄以面对未来所需,但通漲一來户口的錢以前可買三餐,但现在一餐也不夠,那可怎么办呢?

经济理论不是读的,是深刻体会,所以当人们告诉我他很窮,買不起大屋豪車时。我当然不这么認为,只因为我对窮的定义比较特殊一点。我的见解是吃了这一餐之后,还不知下一餐几时可吃,才叫窮。时常开玩笑对朋友们说
“祝你有生之年,愿你餐餐有得吃。
也祝你有生之年,没有遗憾。”

也是我所祈愿的。

“愿”

希望,
夏天不酷热。
祈愿
春天花滿开。

希望,
冬天不極寒。
祈愿,
秋天綿雨停。

诗情画意满窮蒼,
愿你心惜这人间。

愿你历盡苦难,
还能这样真诚。
愿你学贯天地,
还是那么純真。
愿你富甲天下,
还是那么谦虚。
愿你权倾一世,
还能以禮待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