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22

对自己的修正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是不是从認识自己“我“开始,然后是你、他而到我们、他们、你们,而最终找到每个的差别或共同点。再从抗拒或者喜欢的自我認知,才能去找一个自己認为舒适的才积極的參予呢?

以上的问题是哲学、心理学、科学、生物学、人类学或社会学才能解答呢?当然在这过程中,会在对缺少对自己的認知而令自己去参予不適合自己的活动,有智慧能力的人当然会很快领悟,相反的会一直錯下去,最后当然遗憾寫滿自己的人生路。这就可能从認识自己“我”的开始, 当自己知道能力,性格,修养有一些限制时。聪明人会知道超过那条线时,会有太多不能预测的事会发生。而对“我”的認知太低,大多数都是超越那条线而災难痛苦会隨之而來。

当然那是主观的認知,而在社会上要别人对你的認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加上社会上有他们、你们,那就是更加困难的事。

我喜欢做旁观者,因为对我来说社交太困难了。不要说穿什么衣服才得体,在行为、语言的大方对我都是很大的挑战。再加上在对事件的处理方式、方法都比较激烈很容易把一件事情搞砸。再加上一点点流氓的性格,当然令人讨厌。

说了一大堆,当然不是希望别人可以接受我的无理。只是想说这在选择投资的时候,不抱团不接納專家的提示是我的方式。这在以前资金缺少时会吃亏,只有一个好处是不会在大调整时參予其中。

在对自己的認知加強会知道錯在哪,而超強自我修正能力会令那一个人越来越強。所以成功人士他的成功不是幸运的而是对自己努力修正。君不见有些人得到幸运眷顾而最終却一无所有。在个人经历中,大家会觉得在某一段时间会很好但却不長久只因对自我的認知欠缺,那些少的錯误可能会致命。

那自我修正的能力我知道但不夠強,所以有时会做对一半。在投资中的行为就顯现出来,所以在第一階段逃脱而在第二階段陷入其中,这是最大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