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22

百无一用的责备

对经济理论的瞭解,真的不是靠看了几本書,考了多少试得到几多張文憑來决定。昨天,我本身需要一笔钱去解决问题,但远在他鄉再加上本币換外币的差别,令户口里的錢不夠。慌了!看了通讯录內的名字,几个大老板肯定有我需要的錢。但我选了几个打工仔去求救,但只有一个回复。但他也为难因为他經历了疫情的困境,剛剛才穩定。但我也不敢要求多,无奈之下发讯息給一老板,很快她幫忙了。

说了故事,对經济理论有多少概念的我,在突如其来的衝擊也手忙脚乱,再加上自己和朋友的第一笔钱在用FPX 轉帳时,网络上的不稳定錢被卡住了。生活中的每每遇到小问题,本来只要一个小动作就可解决但过程中的錯误令人不知所措。

这件事令我知道,
1) 在二年多的疫情衝擊下,很多人手上现金已不多。
2) 在投资上的金额已在本金上亏损不少,不说别人自己的已減少了60%以上。
3) 在外圍的因素下,本币已变得没价值,令轉换外汇吃亏。
4) 其实自己的圈子在退出职場之后,可以联系不多,再加上可以求救的更少。

生活等於经济话动,在生活中的小消费应付自如,不一定在環境轉变中能生存下来。例如,如我现在生活在斯里兰卡一定会面对困境,因为只懂在小圈子生活的人,面临大困境一定不知所措。什么经济手段,理论都是屁。執行起來根本是自讨苦吃,那时应该想的是怎样把可利用的资源轉成食物才是重要,想了想原来我无此技巧,也不懂,原来是一个生活白痴一个。原来化学,生物学,物理学对生活是如此重要,把原始资源轉化为生活所需。

寫到这,对科学家们又多了一点尊敬,原来他们的贡献是人类的福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