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 2023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当馬国在去年开始了政党联盟时,很多人抱住乐观说給点时间新人仕執政,也同意新政府开口闭口的打贪。过了一兩个月,我却是悲观的,因为以下现象出现在馬国內;
1) 经济停滞的现象严重。
2) 某些人以待罪之身当官。
3) 当经济停滞时,有些民族、宗教主义被挑起的如火如荼,因为人民薪酬已解决不了生活所需。
4) 股票指数在去年低点成为今年高点之后,再下去來回浮动八十点,这代表了市场充满了负面情绪。
5) 部长们表演演技爆满,只能被在野党的课题帶着走,只能表演无奈和委屈,而无解方。
6) 新政府保持舊且无能的行政制度,却把嚴历新规则目光转向小人物,令小人物们、土豪们以前可以一起共享利益減少,令他们不满。上面歌舞升平,下却悽悽惨惨。而这现象令有一股力量在怀念坐牢者。
7) 国家的纳税钱用来供养一些现職高官來聘请一整团高价诉讼费去挑战刑事犯罪法律,是不是很可笑?庶民们只要有一个民事诉讼就吃不消何况那是一大堆刑事案件呢?对比之下不滿情绪爆满!
8) 馬币贬值更直接把內在因素突显出不穩定,这令FDI(外国直接投资)被越南、泰国超越。

根据以上我本身观察数据的变化。这令我的言论、问题、置疑在咖啡馆內又得罪了一批人,因为我说“打贪和改革是假的”。

选后我是赞成组成政府的,但却不是赞同那些有案件在身者去做高官,因为穩定才有经济。而之后,大家可以看到所组成的政府少数人幹到累死了,有些在为自己利益官司努力,而大多数只是嘴炮和畫大餅。

我本身是以金融、资本流动、经济发展來衡量一个国家行政效率的。那比较客观因为不会因意识形态左右观点。这将会得罪人只因大多数人只相信自己所堅持的。

在同温層的大家,堅持的是“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但他们忘记了,个人观点、判断被左右时或被自己想要美好的結果影响时,騙子们容易把您要的結果畫出一个大餅但你一生人也得不到的。同温者会罵任何人用科学、理性角度发言,再加上发言者挑战他们的死忠时,那人身份是小人物時更容易被人诅咒。远的不说,就拿在疫情时打疫苗时剛开始就有一堆騙术述说打了每个人都会死,吃了和喝了某种奇怪的藥品或植物才是对的,而大多数人都相信了。那时我的标签是“白老鼠”加该死的人只因我去打了疫苗。

猶记得吕氏春秋中有段词,“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也,天下之天下也,阴阳之和,不長一类,甘露时雨,不私一物,万民之主,不阿一人。”如果你探考一下就知道,祟拜某一人、某一物、某一黨派是平衡自然界最大的阻碍。当然在某一段时间,不平衡是常有的事但最終均衡是必然的結果,那高高在上的自然而然要付出代价。历史上,波斯帝国、罗马帝国、日不落帝国、中国83个王朝都已消失殆尽,这是血淋淋的证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