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22

庶民的无奈

身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最可悲是被迫接受投票制度的方式去赋予某一人擁有权力,而那人得到权力又濫用,您对他却无可奈何。更可笑的是当他犯罪坐牢,我们还要讨腰包供他在監狱中的吃喝。我们辛勞赚钱而交税,而税金却要供養一个背信弃义的人而且他不必工作却有吃和睡的权力。

我们如果赚不到生活费,吃和住都有问题。而犯罪之人却享有最起碼的生活条件。可悲啊!

所以某人被判罪而坐牢,我一点也不高兴因为他又开始花我的錢了,我又要養他十二年了。再加上他又可申诉生病,看医生还有特别预约。我在这掙扎的赚生活费,他却猶如富豪般说他去渡假了。我去医院还要乖乖排队,我一想到这,气又來了。

再加上一队政客又发表偉论,说什么人民的胜利或司法公平緒如此类傻话。我又想为何你们还容许委任总檢查長或法官是首相的建议呢?为何至到现在还不改掉退休首相可以申请一大塊地呢?为何总警長又是首相委任的內政部长建议呢?

人类善長制造特定的社会制度,但往往令大多数人都没有从某些制度得到应有的权利,更不要说从制度里得到公平。例如;
1) 制度规定你可享有津贴石油,但有些人却可以大比例的享有。如果某人开运输公司去賺錢,领的福利是普通人的几十倍。
2) 制度说你可以投票,但候选人來去都是特定党派的。
3) 制度说您可上学读书学习,但您只能从某人认定的课程学习,而把您的思維框进他的思维里。
当然说上制度的乱象,几天也说不完。但有些人明知某些制度有大缺点却放任,只应有特定人仕在享用,改了他们什么也没有。

所以生活在如此复杂的社会,是非已模糊不清。这种情况令国人在面对现实时,总会第一时间連接联想陰谋论,而把科学化的证据丢之一旁。

有智慧的人往往在这環境下慢慢失去了自信而最終领导权会落予平庸的人手中,而国家災难就会没完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