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22

舊地重游

一場大雨,把我困住。那是十三年前无数次到访的銀行大厦。曾经在这处理了我前雇主公司无数业务。记忆中,97年的亞州金融危机,和08年的美国次货風暴。幸运的是我都没有把公司帶入風波中,也安然的渡过了。

而今天偶然间出现在这,是否预告了也会出现危机呢?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想成为神棍把某些災难定义。

縱观了紐約股市的波动,对我个人观点那是必须的。只因科技股所帶动的上升,是以未来预期成長所呈现的上升。大多数股价都以200 至300倍的PE來交易。所以下调是必须的。

在世界經济大会中,所谓的大人物都只会告诉你我他现今的慘况。那都是各地方新闻的報導,又何必这些高高在上,而不知道人间疾苦的人告诉我们呢?不要忘记,都是你们所定下的规范令世界各地面对災难,那你们又如何解决呢?

在等待雨停下吋,它仿是告诉我。我所買进的股票要有耐心。在这舊地重游,所認的朋友己都不在这,只希望他们都安好。当然我不可能如西游记內的孫悟空寫下“齐天大圣到此一游”在这大厦內。那打拼的日子的记忆只能隨我而去,而不留痕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