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8

特别

在武侠小说世界,通常情况都会有絕頂高手对絕。如没記錯,陸小鳳故事里是西門吹雪和葉孤城。風雪故事里的劍聖和無名。射鵰英雄傳里五大高手,中神通,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的华山論劍。

他们已经成為故事里超然人物,但他们不是主角。他们是主角們學习对象。

他们特别是在他们本身武功已经出神入化。他们的精,準把本身所學的武功帶入前人所做不到境界。

看一看,在資本社会里那些特出人物,何嘗不是如小说里的絕顶高手般把本身事业帶入一个前人所做不到的境界。

我本身覺得电脑科技是科学,化学,物理,数学和文學的洐生品。科学里講究的是證据。化學注重各种物品結合,溶入。物理說的傳送。数学是精準和計算。文字的演变和通用。綜合了這五大领域合作和結合,演变出电脑科技一日千里的发展。

這就像五大高手在华山論劍为了一本九陰真經而比武。为何?小说的说法,九陰真經是集了全部武功的秘笈。所以誰得到了就可把其他都擊敗。

在現今的企业里,也有這一現像,各领域的领导者当它在自己领域已是無人可替代時,他们就想呑并其它领域的领導者。以達至無人可敌。

有些领导者他们其实并不想呑并其它,但有時候为了他们自己的產品供应稳定而無可奈何。

譬如手机领导者,为了手机玻璃和晶片而收购供应商的公司。

這就是现今社会殘酷的現像也是武侠絶顶高手的無奈,如果不搶奪九陰真經,他们的武功不是全都給人破解了。

地球上的遊戲就是这样玩。不論是小说里或現实世界的爭奪都一样。不知道誰对我說过,当你要成为政治人物時,最好硏讀中国清朝十三个皇帝的历史或每一朝代的盛世或敗落的故事。

我自己也发觉到,当我们努力工作時,職位越高,權力越重,人情味就会越来越少。永远在下屬面前是殘酷而且無情。

当我发覺這现象時,我也曾努力調整过,不过大前提是不可妄顧大衆的利益。所以杀一敬百的事肯定会做,会狠狠的做。

我不会为了一二个或五千士兵被圍困在陷阱里而妄顧十万大軍的生命去救他们。我是对不起他们,但重要的是我会盡力,只要能有对等的价值相应時。

人们会问如果你的亲人在內呢?我的回答沒有办法,我会確保十万大軍安全時,而自己努力去救他们,以最少犧牲的生命換回他们的生命。

就猶如一首歌“我们不一样”所唱,放开手,需要多大的勇气。

我可能不是那种性格,就是会对一个人用“特别的愛給特别的你”。環境,生活所需,職場技能己经把自己从自动变化成主动和不动。

我沒有收藏到什么武功秘笈,也沒有资本社会的成功之道,但从我觀察和幻想中,在現今的领域里是越分越細,就是工作会越来越多分工,就猶如股票市场里有:—

1)建筑指数
2)金融指数
3)消费指数........林林兑兑,大約十二个。从五到现在多了一倍。

但我相信,總有一天如九陰真經般集大成的書和學問会再出現,那時的你,我,他都是十八般武艺全精通的。期待啊,那可能是AI教导我们每一項武技。以最短時间學习。

那時会不会有特别的妳,我,他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