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8

有些

和朋友談起,為何在這寫下許多呢?為何談股票時,会牽連个人的感受呢?我粗略的看了以前寫下,明白到自己当天寫文時,都是自己看了某一件事,看了某一个电影和小說或評論,或听了某一首歌而寫下。

為何?只因为自己要寫下自己的想法以后再看,再听時,会不会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还是堅持以往的看法和想法。

就像很多人都说銷售税GST不好,当時的我是說好,因为我堅持這是税务平均和有秩序深入每一階層的做法。因为收入税是根据收入水平而算,富人們只交有收入的税,但資本社会根本不会有薪酬公平這回事。

就如面子書創始人没有拿薪酬,但他们过的生活是99%的人做不到。当他们買限量版東西,鑽石珠宝首饰之类的東西如果没有銷售税時,他们至死也可能一分税也不曾交过。

Warrant buffet自己也説过他一天不賣股票,别指望税局会收到他的税金。还有当他把持股票多年之后,也可能豁免税金。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断魂。這時是思念亲人的時節,我那逝去的大哥好嗎,我离去的朋友好嗎?我不懂去他们的墳前訴說,也没有如許多人一样去拜祭他们。当他们和我的对接時,一点一滴我都会时不时想起,就猶如电影情節般一格一格断断续续的不完整但会懷念。

再説,当今年某一个油股价从十八馬币跌至七元時,再看某一个的文章時,就感嘆人心不古,当股价起时所說和現在不一至時,就想到相信别人倒不如相信自己。

有這般感触時,是听了林亿蓮的*听说愛情回來过*。开始的五段歌詞寫得非常好,最后一句也漂亮。朋友們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