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6

公投的反省

不知道亜州的富翁们看了英国的脱歐的公投的成績之后的感觉如何呢?真的很想知道他们的想法。
這个公投其实在告诉在馬來西亜各大会館,社团,組織们不要为了各别的利益而忽略了人民们的感受。今天英国人民狠狠教訓了利益集团大結盟。真的大快人心。
整个利益集团在這几天在恐吓,脱歐的壞処。就好像我小时候給黑社会强迫我入会而不願意并受到圍攻,但几十年过去我还活得好好的,但几位老大已经不见了。
今天的脱歐的成績令我明白利益不代表一切,自主和自由才重要,所以這就是我响往的世界 。
自主的世界人类才能有更好的創意,而不是現有的利益集团所説的金融,汇市,房產而己,也不是一个或二个人説了算。
人们已经在想应该为現在的利益低头或为了下个五十年或百年更好而努力。英国的脱歐或瑞士的免工作而得到錢的公投己經給我们知道,人民们应该有的良知和良心是怎么一回事。
英国人和瑞士人已经开始了未来的第一步,亜洲的国家几時才能呢?
为何我在上面批评馬來西亜的各大組織呢?只因各大商家团体或某个族群团体不是为了人民们創造福利而是为了本身更好的利益而成立。那目光太淺了也因为這种利益形成了內斗,誤解而浪费了更大的資源。
這样的浪费令股市的价值永远找不到应有的价格,而只会説這是公積金擁有或政府擁有而不会倒得。但永远不知道是一小撮人得到利益而受害是全部人民。因为虧損时要人民埋单而賺錢是股东们受益而已。

1 comment:

bl said...

Good one..it happen most of the time..the major share holder take the minority shareholders/retailers as su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