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財經

如果大家还有讀報紙就知道每星期都会有財經報告。个別的報告都根据作者的看法來点品各股。我本身也有看但有些同意有些却有自己的见解。当然不是我高明而是持别相信'盡信書倒不如無書'的觀点。
如果大家都有買南洋商報,就知道星期一都会有一篇'投资覌点'的文章。有时我真的相信裡面所說他们説的价值投资但可以發覚他们是每星期都在換股。說他们在買成长股,但很快他们又賣了。究竟他们的投资方向在那里。這可能我太蠢不明白。也可能他们太高深了。
所以在這里要问的是作者们当他们寫這些報告时是自己看,或給特定人们看或者是普通巿民看的呢?

当然報告可以很專业不然專家会乱罵。但国家裡的人民都陷入了錢不夠用的狀況。不是不肯做而是生產力停滯。而当局怕的是商家賺不到錢而不是人民过不了活。各种各样的合同都給予保证賺錢而不理是不是合理。
上星期和舊同事见面而談起什么是GDP。吃驚這是国内大学畢业的学生不知道是什么,你又要如何和他談生產力,效力,和理財呢?那這同事的本科是会计和經濟。這令我大吃一驚我们的教育發生了什么问题?
当然我己経和这社会脱節了一段时间。'只身躲在深山中,起落已不关余事'。

高深的文章不代表对,淺白的道理更令人貼心。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