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22

真的假不了!

我觉得清醒的人或者理智的人,都不大会说话。就有时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例如
1) 東至西远一点,或者南去北比较远呢?
2) 三十个国家組成的軍事联盟,为何会说中国或俄罗斯单一个国家会構成安全威胁呢?难道三十双大小拳头,打不过一双拳头嗎?还有距离那么远,又没有边界糾紛,何谓威胁來哉?
3) 澳大利亚長期批判说中国这样那样的不好,令中国停止了購買它的商品,为何现在澳大利亚却说现在如果要和好,中国应该主动修补关系,这又是什么逻辑呢?您打了我一巴掌先,我不和您交往为何现在我要道歉先呢?
4) 国家內各国營大学,私營大学,駐滿各大經济学者,再加上中央銀行,各大商业銀行,保险公司都有经济学家,为何又要成立什么特工队去处理通脹呢?而领队又为何是政治人物呢?
5) 水災可能对某些地区的人來说,可能是一盘生意,如果你有几间小木屋在那災区,水災來了,可以去救援中心住一头半月再加上每屋所发的援助金,可能就是一年的生活费。所以无论如何那地区的国会议员、州议员不可换,所以过去三十几年那几个人还中选。所以有人会问,为何基础设施那么差,那人那么卑劣还可以每次都中选呢?

在宇宙,人类是渺小的。一个人如果存有敬畏之心,就不会用语术去把事实扭曲。但傲慢之人何其多,对同类的歧视、欺诈,对大自然变化轻视。那大大小小的人类災难又如何可以避免。

在我本身理解中,通脹、滯胀、衰退都是供需出了问题或者是分配不均匀。而不是某一个人所导致的,尤其现今世界交易有兩套系统,一是需求实質系统,一种是金融交易系统。当金融系统对物品订价超出供需系统太多时,人类的期望值会把这价格概念注入实体而令供需开始往某一方向走。而这价格概念在某一段时间長久移动时,那实体生活一定往这移动,所以有时一个地区它不缺那用品,但那地区的人们也会面对通脹的壓力。因为那商品会朝外面大量輸出,而那地区就沒有了。再加上货币价格的差异,弱势货币国家就可能要用几倍力道才能得到生活商品,所以G7国家肯定是制造通漲的源头,拜托他们不要在鏡头再表演了,那几个人根本沒有生活消费壓力,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人间疾苦。

所以短期政策是解决不了,政府应该对市场瞭解,人民每天,每月和每年对食物商品的需求,而制定長期政策。而不是如处理水災一样,到來了才派錢。因为现今贸易是面对全球,商品价格波动会呈现輸入型或輸出型摇摆。

君不见棕油大国也会面对食用油漲价,制造半导体国家会令他们自己人民也面对电子产品价格飞漲。

说了一大堆理论,可能又有人会说我太天真,世界上的事輪到我品论,所以只好悄然上床盖上被睡觉吧!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