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8

失望,期待

在股票市场里,董事部最值得驕傲的时候是拿起小槌子敲一下,那代表了公司己經踏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上市了呗!高兴嗎,這是理所当然的事,是成就感加財富跳升的大好机会。当然看在别人眼中,当然会眼紅了。所以大炮嘴开始说了,如果是我做,我將会這样,那样,或者成为什麽全世界第一公司,什么世界五百強,什么市值过兆等等,再配合一首歌“我们不一样”。好像真的可以做到一样。台下的人也隨波逐流,支持到底。
這就是一句成语“大言不惭”最好的注解。再加上网絡的功效,那个大炮嘴理所当然得到很多支持。不过当公司的业績再往下跌,大炮嘴当然煽情的掉下一兩滴眼泪再加上無可奈何的表情,再感嘆的告诉股東們,公司已破产了。下一任必须選我做董事,洋洋洒洒寫了一大堆承诺。百日之內股东们一定有這些福利。
結果当然是皆大欢喜,上台了。第一句,我们全部減薪酬以報答大家的支持,股東拍掌慶贺,轉过身來,成立了以前一模一样的廿九个部门以報答团隊的支持。
各团長也盡力的表現,左一句不夠资金,右一句檢考,把股东们最少的基本需求剝掉了。昨天看了团長们回答问题时,區區的水供要檢考合約而不是说經濟狀况不好,起不到大型水供,但会下令团队去建一个小设施把水供弄好。就是说因为你反对所以慢慢等吧!
下來又说我们再創造舊款科技,那是以前我们深以为傲的產品,又再來自己委任自己控制公司的財政。小兵们就说,前任做不好我修正,小兵他们忘了以前在外面時说,這计划更本是錯的。錯了不是应该停止嗎,为何要修正了呢?不明白。
好事多磨,洋洋洒洒整百篇改革建议到头來变成紙上谈兵。一件没成,成了就变成了消费者結單。A跑去喝公司出產的茶,明明减了成本,但价格不变,还起了呢?下來各大經銷商己讨论公司要收附加费,我们一定起价。还有的是現在我们当家,以前的錯事,我们团長部门会把我弄成清白,别担心啊。
這就是標榜成为世界五百大公司的董事们的努力,股东们有期望,但我這个小股东是失望了。
说到尾声,F A A N G五大科技公司,谁会創造更多驚喜呢?Facebook, Amazon, Apple , Netflix 和 Google.這就是改革創新的例子,为何他们不学呢,也不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