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 2017

時间和金钱

人生在世,您認为時间和金钱那个重要呢?很多人認为時间重要,因为当他希望完成愿望时,時间不容許而失败了。也有很多人認为金钱重要,因为如有金钱,它会把完成愿望的時间縮短而容易達成。究竟那一个重要呢?
我沒有以上的答案,我只知道生命很奇怪,因为如果一个人只有三歲或三年的生命,時间很重要。区区1095天或26280小时的存活,您究竟要做什么呢?什么数额的金钱已经不重要了。
要活得精彩的人,可能定下了三年計劃。要活得不再乎的人,可能什么都不干。

人永远要面对了一个無可選擇的地步,才会知道時间或金钱的重要。你现在问他,他的答案永远不会和面临挑战一样。不过,他们忘记了金钱和时间都是有限的。

为什么我説有限呢?就比如你在死时有一个亿,那一亿就是(有限)。就比如你只有七十岁,那就是(有限)。我不知道以后人会不会在死时,会不会登廣告說,死者年龄七十,留下一亿元,再加上一句,平均每小时赚多少,平均一年赚多少,值得后輩学习之类的話。

如果以后真的是這样來定义一个人的存在价值,那人生真的很可悲。那父母亲把我们送进学校学习,学到的学问,道理,道德和修养真的一点也沒有好处吗?

那时间重要嗎?不重要,只要你有能力在六十九岁以前把一亿收藏到,你就是成功了。或者只要把每年平均娄提高比先贤高一点,你就是成功了。那就是說越早死越好,因为越長命,平均数会跌。哈哈哈!

在這里再问一下,一个亿在你小时候有用吗?当你还在小学,中学学习时,一个亿可以幫你把学校里全部学问,修养,道理塞进你的腦袋嗎?以后可能,但现在做不到。当人工智能制造成功时,你可能需要一个亿把人工智能的知识買了然后把它轉移進你的腦袋里。

当生命(时间)有限和金钱也是有限时,当下是不是应该想一想如何生活才是对自己最好礼物呢。我现在开始想,也努力的想,希望有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