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22

雨水的浪漫

投资者最怕什么?我估计他们最怕是每天都见到今天的低点,是明天的高点,而明天的低点却是后天的高点。就是今天不在低点賣出,而明后天只能在更低点沾出。更怕的这种狀况也重复的每个月。香港股市就是现今版。而馬国在去年已经上演了这种狀况。

我时常开玩笑的描述,這叫雨水的浪漫。当雨水从天上洒下时,你不再第一时间用桶把它装住,下秒它就不见了。这也是我时常在生活中觉得懊恼的狀况,就是不懂掌握最佳时机去做应该做的事。就是漫散的态度,等一下吧!

当然,很多人面对这种下跌不休的狀况时,都是逃之夭夭。实际情况是,当你認为你手头上的是可脱售的商品时,它总会有一个供需价格只要它不会是过期产品。所以当你在乎在高价脱售时,它总会令你失望,但如果你在合理价格待售,总会遇到知音者。

说说故事吧!美国有兩位知名学者品论俄烏事件;
一个说民主,自由既將重生也將再度引领世界未来的道路,他的理由是俄軍將会突然其來崩溃,烏軍只要能堅持抗战。那俄国威权体制会崩塌,也令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衰败,民主自由再次胜利。

我的看法他的言论仿是宗教信仰,我只看到他说:“只要你选择我这个神的使者治理政府,你永远不会面对水災,天災也永远不会生病。”

第二位就说,如果小国对大国安全课题上是用木棍挑衅熊的眼睛的方式,那肯定有災难发生。那大国在軍事的策略如果不顺畅,最后它一定会使用終極武器消灭对方。他还舉例美国在1941年开始参予了和日本对抗戰爭,一直是节节败退,而最終原子弹放到了日本家门口。

如果烏俄戰是如预测般,這肯定是很悲惨的結局。

兩位学者都愛美国,所以第一位说只要死死用现今制度治理国家,也逼迫别国用美国的方式,美国才可以統治世界。
第二位就建议应该和俄方联手,才能打败中国,而不仅仅为了北約的短期利益和保护别人而伤害自己。

所以有时下雨时应该去淋下雨,感受别人口中的诗情画意,也浪头脑更清晰,不要给什么什么学者搅昏了腦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