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靜 (Silent) (Quiet) (Mute) (Noiseless)




青草边的争吵與我無关系,這就是"靜"或者是青草履篕了爭吵而一切歸於零,那就是"静"。

有时会想当时间静止时,生命会停留嗎?

当声音沒有了,世上一切会不会也靜止了。

風不动,䈎不动,水不流,云也不动。那感动呢?是不是也没了。

感性,感动,理智,明白,永远不平行。只因那一刹那。

徐志摩形容的好"静悄悄的你來了,不帶走一片云彩",那"靜"是如何巧妙得当地把一切的声音,动作,理智,感性埋葬了。

那以前,当时,現在,以后又何去何从呢?

感性的您如在不对的时间去理解以前,当时,現在和以后,您認为会感同身受嗎?

這就好像在电影院里的戲忽然间靜止下来,可能是情节需要但不感性的您或我又如何明白呢?

必然,必须不是当事人又如何明白呢?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