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 2019

对比,领导想干什么?

5月31日,美国三大指数,日本和香港,大多数歐州指数向下滑。早上,当中国人民報的评论用了强硬的詞句反击美国,台湾指数反而向上行。這几种反差代表了什么呢?

其实在政治和經济層面,兩虎相爭,得益反而是台湾,現台湾政府是親美派,也是獨派就是想从中国獨立的黨派,而衣食住行美国还需要台湾來供应。最大的好处是台湾的代工3C產品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所以只要中国把未製品控制在成品的35%以下再把餘下的工作交給台湾,基本上就是MIT(made in Taiwan)。下來美国的FED也寫了報告,台湾在中美糾纷是最大得益者。自从中国用改革方案崛起,台湾的經济己經廿年平平淡淡。再看美元对台币的汇率已经漲了,台币下滑,這有利於美方可从台湾採購更好更多的货品。這是我根据现况的以事論事,而不是为台指背書。在下星期一至四,台指横擺机会高,但不会如预期般调整,放空做空是危险的。

而美国,香港和日本的指数在最后一天下滑是为了做空者的利润,很大的机会是某一方从特别管道得到了消息,今天把利润無限做大,因为下來就没這机会了,利空在最后再加美国總統对墨西哥的关税加幅,再对中国的放空话,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下星期一开始至到开G20会议那天就很好玩了。

美方在短短二个月之內,对中国,伊朗和墨西哥下葯,究竟是为何呢?还有朝鲜和委瑞內拉的事不愠不火。算一算己经和五国关系弄糟了,究竟在下什么棋子呢?是不是已经失控了,当打壓不下其中一国时,就轉移注意力玩弄另一國,现在已经是累积挑衅了五国。

我看来以他商人的背景,我解读的是他就好像馬來西亞的P N17上市公司一样,提呈了一个又一个的重組方案,但給否決了又再弄多一个,弄來搅去也不知提了多少方案,小股東只能儍眼。他利用了手上的权力调配资源而打壓,輸了回歸原点,没损失只失面子,成功了就面面俱圆。搅不好还能給投机者弄到一点作空的錢,農民赚到一点補贴皆大欢喜。

縱观了世界的軌道,馬來西亞的經济層面又如何呢?当你说从股市的指数从159多上升至1650而認为是雨过天晴时,我的看法却是悲的。現今的政府在领导者無心改革体制的思想內,它只会慢慢的又陷入了法治不清,贪腐的系統里。它否決了理性施政的方法,而墮入了对比的制度。

就好像年少無知的部長的言论不当,领导者却回应这言论另一方也有支持者而置之不理。如部長論述某一族群的偏見言论,领导層却说他的言论没不妥,还说掌声代表的一方的意愿,也因为某一方曾经发表过一些偏激言论,也沒被对付来遮挡。這种撕裂社会而得到的支持,久而久之会演变为比爛的文化制度。就好像我清理垃圾,而你却在鼓励生产有后餘症的毒一样。

水清则無魚,一个大自然的定律。但不是墨水和毒水,领导却把它解析为毒水才是真道理,這叫做乱來。尤其令人沮丧的是,领导層的伙伴们却選擇眼不見为淨的心态。就好象是消防员站在那里,看一个暴徒燒了一间又一间屋子,却说我的工作是滅火這不关我的事。还辨解的说我们领导说鄰近也有人放火,所以兩个都没錯,我们只要努力工作就对了。未雨绸缪没人懂,防患于未然也不明白。我只能感嘆“可憐的馬來西亞人和悲哀的下一代”。

撕裂的社会会浪费资源,对比的思想会埋葬真理,漠视的態度令社会灰心泠谈,這些因素会发酵而牽引在經济里。种种的负情绪停留在百姓中的衣食住行,轉而慢慢把這情绪轉移至股市中,有人会有興趣買嗎,价格会漲嗎?所以馬來西亞股市股价再進一步下滑的机会已经無限擴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