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24

政策的隔离感!

如果你生活在马国且是马国人民,您会有疑问:
1) 为何每一任政府所颁布所谓的好消息都仿是和您无关呢?
2) 为何您心里会认为大多数当官都富贵呢?
3) 为何每一次权贵被司法程序检验,都被论述为政治迫害呢?
4) 为何您所讨厌的政策,就算历经几个政府都还在运行呢?或者再加倍呢?
5) 为何您去政府部门办事,要给錢才顺利呢?
我將以上的问题粗略的歸因为人民对政府政策有“割离感”,对官员有“疏离感”和“崇拜感”,去部门办事时对贪腐有“无奈感”,对官员施行的濫权、贪腐的司法检验都会产生“无罪釋放感”。
政府官员们认为是大事时,而小市民却认为是小事,相反來说当小市民认为这是大事时,政府部门却视为小问题。
当然有人会说我不懂的,就是开口闭口批评而已!你有本事你自己去做就知道啦!做政府不容易啊!做部长更不容易啊!

我就給大家把几个例子在这理顺一下,看一看你们和我的看法有什么不同;
1) 政府说人民生活费不夠,政府就補贴一下吧!反正我是左手转右手,我们政府是善人用别人的錢赚名声,何乐而不为之呢?
对政府來说是大事,只因錢收回来怎样花本来是我决定怎样花但现在我们官员可以消费的也少了很多啊!那些党员们就会不支持我们啦,所以越来越多跳槽,也越来越多新党派了!
小市民的感觉呢?唉哟!派那么少不派就不选你,那只是小錢加上派了好过给你们贪了。再说你们的補贴我根本看不到、用不着也買不到,只知道每次你们官员剛说減補贴还没开始施行,我们市民買东西就漲上去了啊!所以要派錢也不可减補贴,虽然我们都不知道補贴何去何从?
所以派錢和補贴对政府来说是小事,他们应该这么做。
国家出现了奇怪的病症,出现了高血压对低血糖大战,你说奇怪不奇怪呢?
所以在这问题上,割离感和无奈感就会自然而然出现了。
2) 政府官员说打贪是大事,人民看一看那些大人物一个一个被告,政府还好像真的不能容忍贪腐。
小市民看了鼓掌叫好,仿是打了雞血一番亢奋不已。
过了一段平靜时间,小市民看到某人被減刑了,有些人欠税局錢可以去外国看女儿生孩子,他儿子没事了只要交罚款但有没交没人知道。有些大人物被釋放了只因什么檢查官用了“不告不等于无罪法”,小市民去政府部门办事也如以往般没变,要快就要变通。

之后的小市民们都会感觉每一个贪腐案件猶如看娱乐八卦一样,“无奈感”“崇拜感”就在人间降临一般,原来做大人物是有如此待遇的,为何自己不是大人物呢?原来做明星还要博头条倒不如嫁给部长和官员,新闻媒体报道不会少,最差犯罪了还可以去外国看女儿生产,或逃了也没有什么问题一样富裕过日子,真好!所以如果有米就去交通部買个车牌单号,因为这样别人会以为我们是大人物啊!原来交通部长是政府的營銷总監賣贵车牌为主要功绩。

3) 政府公告公僕退休金要改,这是大事。小市民看了就想你敢吗?这是小事说说而巳。政府说人民公积金可以提款,这是小事再说公积金还可以宣告一下多么多人注册要提款,好像破记录般一样高兴。小市民觉得是大事,可以用多点錢去消费一下。

以上的事,其它国家人民看了觉得荒谬只因为何还叫退休公积金倒不如改为叫储蓄户口更贴切。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个人定义的价值观,在以上的圈子里您可能生活的不容易,只因个人在生活上已有许多艰难,还要面对生活中不知怎么办和充满扭曲的社会中规规条条,那真是情何以堪。只因您认为的条规、规矩,在政府无效率之下什么都可以变,变到你自己觉得自己以前的奉公守法就是傻子。

寫了这么多,有人肯定叫我闭嘴。过自己的生活就好。但我要提醒的是如果任意抂为之,后代会面对不平等、不公平的社会,那时您现在安逸,后来者的他们会承受不了被扭曲的生活环境。您传承的财富、安稳的居所都会被某一件事消耗殆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