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9

有没有人告诉你

在台湾和中国,人稱美国总统为川普,而在馬來西他的别名为特朗普。有没有人告诉你那一个对的,不重要,所以沒有问三次。

在世俗上,人说吃狗肉要吃黑色,白色狗不好吃。在人类之间,西方觀念主宰之下,大多数觀念認为白种人类比较優秀,所以美容品都主打美白,没打塗黑的產品。猶記得最經典的摇滚乐歌手,Michael就算自己是美国人,也拼命的把全身美白。有沒有听人曾经说过或告诉您,這都不重要,所以不说三次。

中美贸易关税的调整,在人类历史上是第一次发生。在中国通史上,白銀浩劫令明朝消失,也令清朝从中得益。但那是一国之內的朝代更替,也没有像這样國與國交烽。也曾在中国通史上,英国通过鸦片战争令清朝簽了不平等貿易公約,也有八國聯軍侵略而得到瓜分貿易地区的历史,例如上海的法租界,英租界等等。

以前是用硬勢力或武力逼迫某一方妥协,现在用軟勢力以得到最大的利益。当然相对比较軟弱的中東国家,武力还是最直接的。

当谷歌宣布把华为货品列为不支持的產品時,我本身的感觉非常不好受,觉得被出賣了,被背叛了。因为根据谷歌和臉書(面子書)的宣言,他们的主题是自由和开放式的平台。但从華为這件事,他们也可以很社会主义的。所以有一天,如果他们不喜欢,三星或其它品牌电子商品也会面临同样的結果。26亿的注册用户,人人自危,一方面您無私的供应个人资料給它,拼命的刷屏,拼命的按赞,拼命把每天行程和活动給他记录,企业们努力把交易记录和通讯流程給它保管,但有一天你才发觉他拋棄了你,只应他说我不喜欢你。有没有人告诉你,你將何去何从呢?

当兩方开始了角力時,我本身没感觉,因为不是当事人。当美国自以为是也自認自己是开放自由主义者,但它令用人类共享科技便利而針对却扼杀自由,無恥厚颜说以后我不玩了,厭恶感从我心里冒出来。我会聯想到HP电脑,自动車,IWatch或者IOT的連線的家庭用品,只因为可能以后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window,或Apple ios也用同一方式振振有词的说不再支援,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那時的世界將会如何呢?是不是请馬先生或安先生罵他们兩句就可解决,或请教育部長说,土著很窮,我们再增加多几个免费固打电脑就可解决了。不然就猶如林先生父子澄清他们没要教育部長辭職,因为他们一个声音也不敢说,只是从头到尾静静,也很忙,还在殺雞和罵馬华,不关父子俩的事。

有没有人告诉你,从今天开始,世界上的电脑和手机平台已不再自由,也不是你買了你就擁有它,因为是美国的FAAG(Facebook,Amazon,Apppe和Google)说了算。也不要以为你付了多少钱,那款游戏裡的道具永远都是你的。

有没有人告诉你,以上的事都不重要,所以只说一次而己。只是想说,从這事看來世界各大国施行了“經济服务了政治”的格局。人民輸了,沒有所谓的开放自由也没有胜家,只有野心家和人类優越感己胜了开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