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8

七千亿不如一千六百亿

在馬來西亞上市公司中,市价最大的十間公司有六間是給政府控制了。它就是大家所熟悉的Khazanah Holdings,在官员和当政者理論下,這就叫稳定和平衡。就是说有錢好办事,也可说当掌控了經濟也就是你们要富貴和吃饭,是我说了算。前政府就是有這种便利,所以六十一年來没人敢反抗。

当509之后,一般的说法就是国家沒錢了,所以每样的東西都要省。但我只看到官员们越來越胖,可能太多会议出席,开完会当然喝茶吃饭,所以国家沒錢,基本设施全要檢考,所以一百廿多家長屋居民要慢慢等水供,這就是以前不透明乱花钱所以現在要停了,不过你我可以看到各部门迎接新年的花费不会少。可能我白痴一点,原來从河里安装一二条水喉給一百二十个家庭或开上一二口水井也比歡慶節日吃大餐贵,所以我们部门吃大餐先。“那些需要水供的居民就等我们开会讨论吧”。這就在国会部長们对议员们回复的答案,“因为前朝腐败,所以工程要等一等。”這就是以民为先的说词。

为何不可這样回答呢?“前朝建议的水库是供一个城市应用,但現在的问题是一百廿十家庭没水供,所以建议尊贵的议员把今年撥款給你的錢,留下一部份把水管接通以把河水或从其它水库引導給這些家庭,或立刻在当地起一个微型水庫或开十口八口水井給人民使用,己命令部门專家下星期立刻施行也希望尊贵的配合,我们当以人民为先,立刻解决。那建议中的大水庫是需时規劃,我们一起努力吧!

当一个股票市场,政府掌控太多时,有錢的人会跟風,他们的说法是政府的,有事政府会赔的,所以是稳赚不赔的别怕呗。
所以南北大道賠了,馬航赔了,鋼鉄公司賠了,宝贝車的經銷商赔了。但他们忘记了,F G V是一个令前朝政府倒下的其中一个原因。

当大家赞赏公積金管理员对七千亿负责时,他的C EO历害,我就把它掉走去管理一千六百亿,七千亿就給他副手管理吧,原來政府認为一千六百亿重要,七千亿不重要。原来政府認为对某一方面股民重要,而全民的财產不重要。所以学校明天数学题应该有一条1,600>7,000的教法。附加一题新算法六间公司大过一千二百万会员。

还有一点我也不明白,khazanah holdings 只是控制股票,算起賬面价值可能是几百亿元而己,但公積金是真正的實价七千亿元。所以把管理一千二百万人的七千亿的资产的人材调去管六间公司几百亿,对嗎?或者说过去几年,我们的七千亿交錯給只懂管几百亿的人,好險啊!他的副手才是人材嗎?现在才能做正的。

所以想來想去,如果政府要发達应该请苹果公司的CE O James Cook來K H上班,最少他都可以把K H弄成一千亿美元的市价,好过现在只有几百亿而已。

当政府不是以民为先而是以商业考量运作时,矛盾必生冲突。一个龐大的醜闻已令世界盡知,下来又会是什么M公司名称以醜闻再稱霸呢?

一个老不死如我说了一大堆,其实要告诉股民们在馬來西亞買股票不是買創新公司,领導世界的品牌,最主要看谁当政做主,看领导官员想什么?最主要还要学一个姓木的孩子的,是什么什么前朝的,馬屁要跟的快,开口什么憲法的?说什么給人追税是迫害的,這种人的公司股票那里夠胆買呢?所以数來数去,人家十年6千点可以上升到二万五千点,吉隆坡股市只是十年上下几百点,永远只能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