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8

来去歸兮

很多人買上市公司股票時,都期望公司有前景和永續赚钱。有时新股東或新董事上場也期望有很大的作为,但事實告诉我们九十巴仙不成事,反而一路向南。這就是現實也是事實。

來之前,一大堆抱负也努力的评批前者如何爛和濫權。上之后,修正乏力时就说那个洞非常大,所以我做不到我的承诺因为那个爛洞要填補。

這令我想起下棋,旁观者往往在外指点应该如何下,但请他坐下时,他也無可奈何。其实他应该从新开始而不是緬懷這死局。

戰国时代的張仪,公孫绗,商秧都是指点江山的能者,他们没有抄也没有说前任多無能,他们把他们的一套从新开始,這样舊的不再有资源支持生存,而新的秩序自然而然形成。

去之后,不認真的去檢考为何失去了,还認为自己一套可行,那是悲哀。至今为止,罗馬帝国,什么唐朝,漢朝,清朝全消失了,那一套还可行嗎?

所以公司管理層不是緬懷过去,而要面对未來怎样做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我要说來去歸兮不是说什么死去了又活过來道家道理。而想说,我來了是把舊和壞思想撤除,我去了之后,希望有更好的東西可延续下去,我歸了,只因我责任完了,傳承之人更有魄力和精神。

但身边的朋友对改变期望太高,但事實会一步步的浮現,只期望那时候别太失望,日子要过,人生之路还長遠。

股票价格的紅,藍,青每一秒都在变,只要有变就有希望。期待吧,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