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 2017

美其名,而擇善

閒來無事,就在想外勞的问题,看了一大堆老板们为了什么准証而排队。這样辛苦的背后肯定有極大的利益隱藏在后。不然付了五千元为一个外勞,值得嗎?

老板们应该问一问自己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他们以什么標准來登廣告?什么资格去認証每一个申请者。

我在找工的时候,認清了几点:
1)见你的人自己水准低落,自己的工资待遇和那職位需要相差甚远。就好像用執行人员來评估經理,董事总经理的能力,那恰当嗎?
2) 人力资源部所派出的面试您的人,更本没權力决定您的福利,薪酬等等,所以到最后老板請不到人或新员工做不久就离职了。
3)有一种人,为了自己得到老板赞赏就把法令规定断章取义,弄得各部门离职人员長期在高点。而最后令老板在未来面对不可预测的控告。
4)在登廣告时,注明年龄限制,這样公司更本不是好公司,就好像注明限制三十五歲而已,但我相信当您得到這份工时剛好三十五,是不是明年您就不稱职而要下台呢?还有的是,是不是這种公司是不是不可能可以慶祝三十五年周年纪念。当它限制时,其实限制了自己不長存,如果這是人力资源部的建议,那更可怕了,因为有一天老板年龄到了三十六时,应不应该关门呢?或当人力资源部经理或人员到了三十六时,請把离职信寫好,因为要换人了。這种沒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心态的公司,請三思再申请。因为那只是適合职业运动员的条件,所以他们在年轻时的薪酬是很高的,因为以后再也不能再用了。

当然奇怪不只是以上而已,还有更多。

我只是想,如果老板们可以和本地工人説,把申请外勞的五千元以黑字白紙定下是年終花紅时,我相信很多人愿意做老板们的工。

今天的主题是美其名,我的意思是說,当你在投资时,看了上市公司很多动作时,有沒有想到他们为什么要把投资机劃搅得困难和複雜呢,董事部为何以短期的利益掩盖長期伤害呢?

美其名为老板们請了一个人,薪资待遇一半,幫公司省了,但長期伤害了公司的基本运作。自己得到赞赏而公司長期面对伤害,好嗎?

美其名为了外勞们申请准政,但其实后面不用面对本地工人福利而可以赚更多。

美其名把公司人员年轻化,但其实把公司推入一个短期生存的環境里,而自己呢也不用为了長期生存在公司而努力,因为只能做到年龄限制而已,馬馬虎虎就过去了。

他们可怜嗎?不知道!這个要等他们自己來回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