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23

什么都零的春节

在春节來到时,看了一眼銀行户口余额少于十元时,心里知道錢又不再找我做朋友了。问一下自己会慌张嗎?说实在的一点都不慌。因为小时候的十几廿年都是什么都没有的,现在还有余额那已经是进步了。所以人只要用最慘的时光來比较现状,总会自我感觉良好,不容易的日子也会比较容易舒适。看得这我相信我的债主一定很担心,这人又要跑债了,哈哈哈哈!

閒得慌,就去看了世界各国2022年的GDP 和GNI,硏究了一下。又去分析了馬国整年的OPR(overnight policy rate),但实在的笨腦袋內看不到內里乾坤所要散发出来的讯号。只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感觉,现任政府还在用头疼医脚的方式去糊弄经济。

经济是流动性,您觉得不好但有人觉得还好。但我把这屬性分为兩块,一是被动型另外是主动型。您是消费者时是前者,而做工和做生意是后者。以理想化的经济发展应该是被动和主动各一半,那整体是源源不断的擴展。但人的危机感和自私天性,它往往把主动行为限制,所以富者愈富的社会結構性就自然而然发展出来了。

再加上政治体制往往在某一段时间,用经济服务政治力量擴大,那时人们的意愿会把经济蛋糕做小免得得不偿失。

美国和G7联盟把政治較量的想法在过去兩年已经全面展开,它们的做法已形成了不平衡的軌跡,可预测性的未来充满了变数,所以各大媒体和学者都预测2023年会衰退。

平静的河流遇上暴雨是水災的原因,但突然其來的人为改河道又將会是什么結果呢?

当你学人说黑天鹅來臨,但从未见过黑天鹅的你又如何確定那是真的呢?听人说过,不要把别人的就事论事描述当作是自己的就事论事,那只能是胡说加上八道,那只是否决了自己的自由观点,那您自己的自由民主就这样被人綁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