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9

看了長安十二时辰

不知道馬來西亚人有沒有看电视台的新闻報導呢?我看过了。如果沒看电视,也会在手机上看了截屏或某一段落的新闻。但無論是国内或国外新闻都是抛出各种问题給人民,却没有一点分析新闻內的问题是对或錯。媒体真的很可怕,它们強调自己是第四权,却可能会有某人对某一事有意识形态而確定了立场,而轉变了報導新闻的方式。

各位可能在YouTube点击了某一个視屏,但下來您一進去這个App,它就会在你的主页源源不绝的供应同一个視屏給你,把你納入同一类的思维框框里,令你不自觉的投入某一种思想內,令人们不再接受某一方面的言论。

這可能对民主的自由言论受到極大的衝擊。自从法国大革命之后,人类所诉求的自由,民主和博愛在俗世世界倡行以來,地球大多数人和国家已经接受了,但濫用自由已经失控了。

试想想,一天有一个人A君说了假故事,新闻媒体报道這故事,這肯定是假新闻,对嗎?但某一个B君揭穿了A君说谎,B君所说A君说谎這就不是假新闻了。但如果媒体选择性只報導A君而不理B君而強调B君是假新闻时,民众可能永远不知道事实的真相,而B君又如何辩白呢?可怕嗎!這只是千万个的例子的其中之一。而新闻內容也可置入廣告宣传的作用,例如某人为了宣传自己,和电视台買了廣告,电视台在報導其它新闻时,会大量採访他,有的没的把他美化,令它曝光率增加。就算回到家養小狗也可能是课题和新闻。

馬來西亞的财政部長和国防部副部長最近批评了某媒体大量報導学习新書法而令民族反抗。這不是假新闻,而是一个课题,真正值得被強制学习的人讨论的课题。兩位部长没想到,你们做了也要施行了,为何学的人不可以问呢?你们的孩子是不是也在学习呢?学了有什么好处呢?就好象英文,他们都在自动自发努力学习只因为为了和世界高深的学问接銜,這个書法可否帶來這效应呢?

我们的媒体也可恶,为何不把這课题询问公政党呢?這党也是標傍多元化政策,那安先生和蔡先生在那呢?是不是他们眼中首相之争比较重要呢?

林老先生和馬先生太假了,说這是以前的政府的政策。這是不是現今政府更本沒能力打造自己的政策,是不是公務员控制了政府,這是不是太可怕了!权力原来掌控在公務员手里。政客为了轉移注意力,往往会找一个代罪主羔羊來自圆其说。美国总统会找中国,华为和Fed來攻击。馬來西亞政客会找谁呢?

华文的毛笔字和書法,一百年可能只有一个成为書法家。在现今资本社会运作的条件里,年轻人只能困綁在追逐金钱生活里,書法己变得可有可无。如果強制放在课程里,那只能令学生们在以后的兢爭力減弱。

猶记得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电脑课也是在社会上被排斥,父母亲们如果知道孩子们学电脑,会生气。孩子们只能選擇医生,律师,土木工程師和老师。但在西方己是造就了蘋果,微軟公司,也在三十年后主宰了世界。那时如果在小学课有电脑课,肯定也有一場大風波。我说這个,只因为政客们如果可以在三十年后证明這新書法有用於世界,那也不彷学一学。但在中国大陆也少了学書法而可生存和生活,他们又有何数据证明新書法有用呢?

在中国,一年高考学生三百多万人,以人类学來说,十巴仙是優等生,就是三十万。在三十万的優等生內可能有二至十巴仙的精英。那一年最少有六千至三万人材诞生,那十年就有六万至三十万人材了,那速度是可怕也驚人的。所以航天,科学院,华为是如此迅速的崛起。

馬來西亞的政府有這样的人材庫嗎?我也胆敢預测,無人机和机器人会比汽车更多。修理汽车业可能没落,只因为修理价格会比換新的贵。

在509之后,身边的人大多興奮。但我強调執行制度的改革是必需的,只因固有的系統造就了前政府的腐败,但得到的攻击也非常多。很多媒体也说改朝換代,那时我发出的声音是改革而不是改朝换代,只因过去的历史告诉我,改朝的意思只是换了另外一个皇帝,对国家沒有好处。他们只会依旧靠同一系统操作,只会越来越爛。我也在半年之后,再提醒朋友们現政府無力改革,也得到了反叛的標号。他们辩说現政府需要时间,但我只看到他们在号召舊勢力,以固定权益。

大家应该想一想如果微软只开发了dos 系統,而没了MS-DOS或现在的Windows,那下來有沒有互联网或手机app 呢?如果微軟堅持不改革系统,只換了领导层,那微软就会如Nokia, Sharp和 Olympus一样不見了。谷歌和阿里巴巴也不会存在了。

说了一大堆,政客们应该去看一下“長安十二时辰”, 一个表面上繁华似錦的唐朝其实己经外強內乾了。一个值得人们深思未来应该怎样行走的电视剧,我看了只感哀伤和無力感。只因內里的人民是如何的愚昧,官员们的黑箱操作,皇帝的自以为是自己还在掌控一切。

说到底,我讨厌媒体只針对升天党,而不去问很公平党的部长们,他们也主張多元,为何记者们不去问他们,他们为何靜静了。我也讨厌升天党和土地派找代罪羔羊,第一权和第四权的玩弄真的令人非常讨厌。

中美,日韓的贸易关税糾紛,令各国的貨币乱了。会解决嗎?我認为它已经变为如吃饭般平常,每月都会发生,股市会接受這因素的。別担心,它会自己找一条路自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