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8

哎,也許,是不是


為何我的一句問君好不好,
会变了調呢?
為何你的回应,我会
理解成埋怨呢?

也許前天,昨天,今天,
大家都离开了一个你我共用的平台。
也許某一天,妳发覚到在那天涯海角
他一个人默默的守護妳。
也許某一刻,他也曾在妳屋的山澗小路
出现过。

是不是,要等到天荒地老,妳才能知道他的存在
是不是,要等到海枯石难,妳才能明瞭他的守護。

以上的詞是我回应朋友的回答,她心情不好,我不懂怎样安慰她。大家都知道我是理智的。有什么好歌,好書或故事或电影一定会去找来看。時間都用去那了。当她丢下三句“哎,也許,是不是”時,本来不想回应的。但我喜爱胡説八道的性格发作了,就回应了。

哎,是一个覚得無奈的詞!

也許,是抱着一点点期待的詞。

是不是,是一个人不確定時所用的詞。



再延伸想下去,這三个詞句在買賣的資本社会里也不也時常在双方腦海里。

哎对不起,你给的价格太低,我的貨不能賣給你。
也許你真的需要,這个价格比较低,你可選擇買這一款,没有了特别功用但实用。
是不是,早告訴你了,你早一点下定單現在就不必后悔。

寫到這股友們一定明白這經历大家都經历过。也希望留下這三句話旳朋友早点釋然。

倚天屠龍記的女主角要求張無忌許下三个承諾,为何?是不是以上三句話呢?阿里巴巴碰下26亿買下AI公司,是不是這三句呢?有机会我肯定幫我這位朋友問一問。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