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17

有錢人

当騰訊股价在香港一股達到340港元时。有沒有制造多几个有錢人呢?誏我回去几十年看一看,当工业革命开始之后,海量生产和海量需求是廠家的希望。這样他们才能有机会成为有錢人。
香港的李姓有錢人就是靠制造业起家,而后靠所赚钱累积土地而致富。而现代就是靠资本运作和技术创新來成为有錢人。
我認为有錢人不应该定义为住在豪宅里的人。有誰知道那只是门面而已,还在继续供款給銀行。
在不小心谨慎的態度令我自己度过了二星期的困扰,也令小孩受伤了,內疚感很深。在檢考中,当然我正在正规的通行道上,但别人受伤了,我就是錯了。当然我不是有錢人,東借西湊才找到一点錢赔偿。当然錢可解决问题永远是最好的方法。
也在這星期,在工作中,去了某一个住宅区,看了有一点小錢而住的屋子。当然在打工的人看来是多么的羡慕。但有誰知道箇中事实呢?
在Q Q在廿一世纪开始时,也许在2004年时,有誰知道腾讯的股价可以有几百倍的回酬呢?
騰訊的模式在哪,這值得硏究,究竟是技术创新能力很强,还是市场基础做的好呢?如果在学院里,我会做研究,做好一个報告,探讨革新,轉型,开发和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但不幸的我沒有福气呆在学院里学习,而现在要为生活而努力。
当股票价格去到一个高点时,通常是现在的人在買未来。当然不是那些为謡言而高的股票。而是实际的盈利模式的股票。那就是为何通用公司以前是那么的吸引人而现在已成为可有可无的股票,也就和馬來西亞的森那美公司一模一样,可有可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