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理想,抱负,歌词,填詞,

一个美妙的填詞,把一首美妙旋律很好的呈现出来。再加上唱者动听的歌声,把所要表达的感受,理想,抱负,责任,情感一一的傳染給听者。
每个人最初的梦想,当然希望有所作为。当明暸了生命有盡时,生存的意义就不大同。這个想法在我听了王菲的兩首歌所領悟的。其实它是一首曲,但是有廣東版和华語版。填詞人同样是林夕,歌名是(笑忘书和給自己的情書)。一首曲在林夕的笔下变得兩种格局,也令我感嘆。如果給我選,笑忘书的詞比较好也更有意义。
一间公司和一所屋子,其实沒有分别。它同样庇护住里面的人。就好像以上所說的,同一样的曲子,但里面的境界不同。如果里面住的是林夕這种人材,他当然会有很多能力建设,推广或应用內里的施設,也可以有很多变化。
当然人们会說,公司有生产力,但屋子不会。我的看法是同样有生产力,只是一个对外,一个向內而已。但如果公司里的员工把在屋子里向內的生产力帶到公司,就会産生很多问题。
歌者用声音把曲詞意境表达出來,以感动别人,也說了一个小故事。就有如公司的员工盡力把手头上应有的资源发揮的淋漓尽致。当然作曲的用心,寫詞的努力,歌手的駕馭力缺一不可,才能把一首歌演譯得很好。所以当人们在屋里,公司里有沒有做好自己的事很重要,做好而配合更重要。
当公司业务陷入瓶颈時,而不是人家做的也抄着做。应暸解那行业的回報也要明暸那賺錢的过程需要几多时间和資本。(看了許多上市公司轉行做屋业发展商)。
有几多个如林夕可用同一样材料而生产出不一样的東西,他如熟练的厨师一样,同一粒雞蛋,可煎,可炸,可炒,可煮湯。所以不是叫你做林夕,而是要多想想,多听听。才可变而令别人学你而不是你去抄人家。可以学习而不是抄,那令你迷惑和失望只因为這不是自己要做的而是被迫而做。
听了兩首歌而胡説八道,哈哈哈。

笑忘书(华語)
作词:林夕
作曲:C.Y. Kong
编曲:C.Y. Kong
监制:Alvin Leong
没 没有蜡烛 就不用勉强庆祝
没 没想到答案 就不要寻找题目
没 没有退路 那我也不要散步
没 没人去仰慕 那我就继续忙碌
来 来 思前想后
差一点忘记了怎么投诉
来 来 从此以后
不要犯同一个错误
将 这样的感触
写一封情书 送给我自己
感动的要哭 很久没哭
不失为天大的幸福
将 这一份礼物
这一封情书 给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对别人在乎
有 一点帮助 就可以对谁倾诉
有 一个人保护 就不用自我保护
有 一点满足 就准备如何结束
有 一点点领悟 就可以往后回顾
来 来 思前想后
差一点忘记了怎么投诉
来 来 从此以后
不要犯同一个错误
将 这样的感触
写一封情书 送给我自己
感动的要哭 很久没哭
不失为天大的幸福
将 这一份礼物
这一封情书 给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对别人在乎
啦...
从开始哭着嫉妒 变成了笑着羡慕
时间是怎么样爬过了我皮肤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将 这样的感触
写一封情书 送给我自己
感动的要哭 很久没哭
不失为天大的幸福
将 这一份礼物
这一封情书 给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对别人在乎
让我亲手将 这样的感触
写一封情书 送给我自己
感动的要哭 很久没哭
不失为天大的幸福
就好好将 这一份礼物
这一封情书 给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对别人在乎
给自己的情书(廣東)
作词:林夕
作曲:C.Y.Kong
编曲:Cy Kong
请不要灰心 你也会有人妒忌 你仰望到太高 贬低的只有自己
别荡失太早 旅游有太多胜地 你记住你发肤 会与你庆祝钻禧
*lalala 慰藉自己 开心的东西要专心记起
lalala 爱护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写这高贵情书 用自言自语 作我的天书
自己都不爱 怎么相爱 怎么可给爱人好处
这千斤重情书 在夜阑尽处 如门前大树 没有他倚靠 归家也不必撇雨
请不要哀伤 我会当你是偶像 你要别人怜爱 请安装一个药箱
做什么也好 别为著得到赞赏 你要强壮到底 再去替对方设想
Repeat *
抛得开手里玩具 先懂得好好进睡
深谷都攀过后 从泥泞寻到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写这高贵情书 用自言自语 作我的天书
自己都不爱 怎么相爱 怎么可给爱人好处
这千斤重情书 在夜阑尽处 如门前大树 他不可倚靠 归家也不必撇雨
我要给我 写这高贵情书 用自言自语 作我的天书
自己都不爱 怎么相爱 怎么可给爱人好处
凭着我这千斤重情书 在夜阑尽处 如门前大树 没有他倚靠 归家也不必撇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