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15

其实那不叫富人税

当个人税收是根据一个架构而沒特意把高收者放入另外特設的架构时,那根本不是富人税或叫劫富济贫。 
高收入者也是在同一个税务平台。他也享有个人免税和其它扣税。 
本身的看法如果政府要徵富有税,它应该会计算富有者擁有的净資產而架設另外一个税务平台。這样才可叫富人税。
当普通巿民和富有共用一个税务平台时,享有的拆扣是一样时那不可能是富人税。
好笑的是某一个大人物还敢評論,他自己管理的公司扣除了員工的税而不把交给税务局还敢評論,最后給税务局告了。当然是賠錢了事,但奇怪的是为何当初不做呢?
我也在等媒体问他這问题,他的新闻天天見報,是不是只顧得把富有者的1,2巴仙的事找一个特别的名稱而忘了问或者不敢问呢?
我本身己經交了二,三十年的税。什么BR1M.也沒領过,也沒有得到政府給什么土地。曾经有一次失业了待在家,也給税务局追帳因为打工的公司倒闭了。到現在税务局有沒告那管理人没人知道?我当然沒去问,我那时的生活壓力已经把我打倒了。
当股市上升时,那一千或一万对富有者是小数目。媒体应该问一问国会议員们是不是把那多收的税用在恰当的地方而不是在字眼上玩或標題。或为某一方面挑剔政府。它应该注重於公平对每一个國民。
富有者会用專家把資產躲在免税天堂也不用我们這些小人物为他们担心。也不用怕嚇走他们,他们知道怎样賺回来。只要有利益,税务多高也趕不走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