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24

大成就、小人物!

上一次的文本描述了美国的硬软勢力在世界上是有如此大影响力,七月十九号就见证了微软宕机的发生而影响了全世界,如此国家層面伤害有多大,各国都心里有数。如果用陰谋论去猜想,美国用这去测试各国的依赖性以鑑定以后怎样用这去威胁服从美国,那个国家会不听话呢?再说这次奇怪的是美国參衆兩院没有设立听证会去瞭解问题,G7各国也没发表意见,这都是異常行为,他们什么都要管那天为何不吭一声呢?外部软件更新会不会影响平台本身就是奇怪的事,那一个平台会把各自的安全运行编码开放至被人攻击呢?尤其是网络霸主微软主导的平台?

寫了三篇文本內里都不关经济,从大学生面对的困难、选举的不公平和政治文化的看法。其实如果以上三件事把它联结经济,大学生就业和水准问题令內需经济停滞、外国投资设厂请不到適合的工人,本地工厂请人成本不稳定,都是经济问题。选举选出不恰当的领导人,社会资源乱配置、发展方向乱套、货币贬值、外国投资者不敢来。政治文化不健康,除了以上所述的经济困境,还把国家文化、产业、人文、体育经济规模摧毁。

经济部长和林小子的言论为何我从不茍同,只应他们只从高層次经济“理论”角度去发表看法,从来不懂民之所苦、民之所需去把人民生活方式溶入国家发展方向,只根据他们本身喜好去发表评论。

如果你问我,新政府的经济政策有什么做对了呢?这对我来说太难回答了,我只能说我是赞同建新马高鉄也是我所祈望的,其它的经济政策都是施行力欠缺或乱七八糟,还是逃不脱国阵政府的规律。

大家想想看,如果从吉隆坡至新只需一至二小时,对在新打工者就可以一天来回,把新币帶回国。也可以把新加坡人才引进把外国投资者留在马国,这些发展趋势可以从上海至深圳、香港至深圳令经济发展呈现多元化。

人才是很奇怪的,他去了一个地方他离开时总把一些东西留下,也把好东西帶回去,渐渐的他会來回多次只应他会响往那地方,他不差錢他只要舒适、方便有地方花钱。

我不是经济学家,我只能淺白诉说自己的感受。我只知道
1) 政府没有好好利用RCEP的框架,也没有告诉人民RCEP对什么外贸行业有利,有什么行业对本地商家不利,它是一个23亿人口市场,佔有世界30%GDP。
2) 现今政府政策无论是外资投资、部门拨款都没有透明度,他们只是偷偷做,做的对不对不知道,最后又告诉人们不能到期完成或还需要增加款项。
3) 我知道的是在地教育已趕不上世界新轨道,经济改革方案需要新思维加新学习课程配合。90%文科內阁部长不会告诉人民,科学对工业发展、通讯、网络是如此的重要。

总括來说,三篇文本是引领大家思考以前、现在和未来的趨勢,把每个领域都认知多少以便自己可以保护自己免受伤免受骗。就算不能成就一番,也能是一个有保护盾的小人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