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22

这样,那样

听了“像我这样的人”的歌曲,再仔细看了一遍歌词,真的非常感慨;只想说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那会瞭解国家大事呢?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看不懂为何烏克兰为何会选一个演员做领导呢?
像我这样愚蠢的人,那会像西方国那样聪明,利用烏国做籍口可以就这样制裁另外一个大国。
像我这样平凡的人,也没有别人肯花时间听我說什么,所以也不可能利用别人去擋子弹和飛弹,不像一个演员总统叫人民去死。

普汀会想说,“像他这样莫名其妙的领袖”有多少人懂他,也真正瞭解他呢?
拜登会说,“像他這样擁有权力的人”不制造几个敌人在世上,那肯定很寂寞。
欧盟成员国,“像他们这样的組織”不跟着别人的步伐,仿佛失去了凝聚力。尤其美哥是多么有力量,它叫大家的人民付出高昂生活费加去死,吾欲不容辭。
联合国成员国,“像他们这样莫名其妙的投票”却好像一場电影,穿戴整齐,开場谢幕,永远不会有效果和結果。

以上的这一切,仿似馬国內的政治縮影,年年水災死了人但那政党还可以胜选几十年。某政客时不时对人说,有人搶東西害我们变窮,他真的很聪明就做了廿年领袖。国会如联合国,大家见个面,拍拍照就好,改革就免了吧!某人梦想要坐大位,什么人也好支持一下這样我们就如欧盟组织般有依靠,去找老大哥谈一下,我们的价值观念,就放一边吧!大家不会痛苦,我们有人民養我们的!人民疼,就寫寫文告安慰一下,假假罵一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