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8

慚愧

有人说,寫了一大堆自己的觀点,然后轉发給别人是强迫别人看你的作品,是強迫也很不禮貌。這个論点我同意,真的不尊重别人也很没禮貌,我想這种行为有如把垃圾丢進别人门前,強迫人打开或迫人幫你把垃圾丢去外面的垃圾桶。在這里要说声“对不起”,給各位有份收到我轉发文件的朋友们。它应该靜靜躺在那,等有心人自动的打开,而不是硬銷。

自从Google 推介了Bloggers 功能之后,我就把它当做是笔记本,最主要的记述那段时间什么大事影响了經濟,是人为或是自然禍害。寫的東西是表面那一層,沒有科学論点依据,没有實地考證,只有自己本身的看法和理由,说到尾,去到法院也找不到法律證明我是对的。

寫了只因为在咖啡店讀報紙时,看了为官者发表那些似是而非的假道理或听了一些把事實扭曲的忠贞支持者的言论,或把經濟和预算案的細節忽略了,或地区性的发展的问题而引发的爭論点。我寫下自己的看法而不和别人在公开場辨論或爭論,只应我的看法不一定对,只是多了一个角度去看同一件事也給别人多一个角度來批评我,這样真道理就可能出現了。

我自己说话声量之大,有時也挺嚇人的。人们说的好,声音比别人大不代表你有道理,所以我就利用了谷歌的平台寫下來。

今天,我提到這个轉发是因为在WhatsApp 里有很多朋友,但最近它限制了你不可以一下子轉发給全部朋友,当时我隐約的觉得不妥当也没在意。最近,我就在想WhatsApp 公司为何限制流通量, 這不是它最重要的嗎?想了几天想不到。

过了几天,給人罵了只因为朋友发了一条連接給我,是一首歌,我就隨意轉了。下來,朋友回复,不要强迫我听你听的歌,我就回复,那就删了吧!他回答令我吃一驚,你知道只是删除不要看的連接有多累嗎?

這时候,我恍然大悟,whatapp 公司限制了次数轉发只因它要我们考虑一下是不是要轉发,可能你無意中的轉是假新闻或含有不良意圖的連接会令接受者损失或难受。這轉发功能已令選舉結果往往出乎意料之外,也令無所贡献的政治人物粉刷自己的功績。假的变成真,真诚也变假意,乱七八糟的,俗语说的好,国之將亡,必有妖孽橫行,轉发=妖孽呢?不知道,不过机会很大。

優良企业的作風令人敬佩,可惜它WhatsApp 是F B的子公司,沒上市不然真的可以考虑一下。這舉止等我轉发這篇文章之后,道了歉也要停止轉发我的文章了,但我还是会寫但不轉发了。

到尾,也是一样说一说股市,正如我以前預测一样,十一月是稳步上升的月份,过來這个月就应该小心奕奕,因为連環崩跌是連續性的來,可怕也心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