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8

寶可夢历险记

春雨散盡黃昏至,老店陌客且相逢,
翠湖魚跃映晚霞,侊然默念微思間。
在2016年,Pokemon Go 遊戲在手机程式出現,那時出現了一股追踪寶可夢系列的熱鬧。现在,很多人都会说,我早已不玩這款遊戲了。
那時的我没做工,閒來無事也学人下載來玩了。那是一个人可以獨立完成的遊戲,不需要和人連線來玩。走走看看,在手机營幕有黑黑圖案時,就代表了這动画你还沒擁有,就需要去抓了。
我所知道有些玩家为了擁有别人所没有的动画,往往去了很多地方只为了它只出现在某一个特定的地方。當第一批动画发放出来時,總共有151种动画。Niantic 公司把它定为Kanto, 可能這系列都是平原大地可找尋到,而不是外來天空或海洋的生物。玩者大多数也把它統稱为第一代。
说來好笑也慚愧,大多数比较奇特的第一代,我没找到也可能抓不到,151系列我完成了很少,大多数是黑黑的一塊。当第二代Johto 和第三代Hoenn 推出時,總共384 个动画,也一样是黑黑比较多。还在玩這款遊戲的人,往往会笑我或叫我去某一个地方把它们給抓住。不玩的人,看見我在玩就会笑我太古老了,人家不玩了,你还在玩。
当然,我也知道很多人在玩這遊戲時,为了比别人多别人快,而違規了。网络上也流傳了许多偷步的技巧,也安裝在手机上,只为了能在别的国家出現的动画可以利用這装置App而捕获.
所以這款遊戲令我知道無論是在現实世界或虚幻的遊戲里,人类都会不擇手段去得到他所要的一切。
寫到這,很多人都奇怪为何我要把它寫出來給别人笑呢?其实在這款遊戲,我对虚幻世界瞭解了更多也更深层了。這尤如:
1)当你有所求时,不倫是現实或虚幻都永远得不到。這是我所领唔的哲学道理。
2)一个成功的系统,它可以適当的调整以应对人们所求。(以前的宝可梦只用了AR技术,把面前的實景轉化为另一个空间,它結合了地理地图,把虚幻加實境,這就是它令我下載的原因。現在为了更吸引人们,把一个小动画变为四款,例如高能力l V,幸运,闪烁和普通版。也增加了玩家的互动功能,如加朋友,交換禮物,交换动画,一起交戰怪兽。)這就是它们公司團隊努力的成果。佩服啊!市場技巧做的真到位。
3)玩家们为了得到稀有的宝可夢或宝可币,大多数是無所不用其極,有些人为了得到宝可币,各种方式都用了。這就是我所领悟到人類心理学。
4)這款遊戲把在Google 內,Twiter, YouTube內養活了一羣人,把故事,技巧,介绍串連在一个平台里,玩遊戲而赚錢。当然其它遊戲也会這样做,但給我明白了市場經濟的动力在那里。
5)政府和本土商家的开明会好好令用别人的平台以得到經濟动力,日本,台湾,美国和泰国就令用了這平台舉办了活动,把全世界玩家吸引过來。把每一处旅游胜地介绍給他国的人。所以当我找尋时,或宝可夢发出邀请函时,我才認識了多一点地方名胜,哼好好補习一下我的地理知识。
6)当手机兩个系统Android和Apple OS 在這款遊戲里,你会发觉兩个系統有分别。這就是告诉人们当你寫一个手机系統App时,怎样把它適应在兩个支援平台而且是恰当的。我只发觉到一点,Apple OS 精淮,Android 漂浮不定,無論是地图或GPS都有分别。
7) 宝可夢內里有收集箱,它令我知道管理工具的重要性。當时机到,那一堆物品要多,那一堆可少,以便完成任务。這有如管理一間公司的资源已令它更有效率而减低成本。
寫了一大堆,不是推介大家玩這遊戲,只是想告诉大家,不要隨便放弃一个遊戲,它可能可以幫妳我领悟多一点,有趣且可学习。
股市的动盪剛上演了好戲,那只是开幕仪式,下來更狂暴。有幸的是,上看了台湾股市的上市公司,它们是科技业的支援者,傳統加科技,生化科技,零零种种,五花八门,不像馬來西亞或東南亞的股市,這么傳統,這么多官方公司。
下一波的經濟轉道,应该是傳統运动变革为遊戲运动。再把遊戲运动变成人们响往的實境,人间美土应运而生,期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