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4, 2017

理想工作

当我们在学习的階段时,如果身边有人提点並且家庭背景不错时,小小年纪大多数都会有了自己要去什么工作的子概念,可能這不是他自己所要的,但己经有了方向。
当有一天年轻人问我什么是理想工作时,其实我楞了一下,才回答說,
工作是延续性,充满挑战性的工作可能是我理想中工作。
就如以上所说,在廿世纪二十年代至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们,有背景或經濟能力的家庭,孩子们大多是外国讀書回来的。剩下的家庭孩子们大多数是什么不懂之下完成学业。又如何为自己定下理想或工作呢!
家庭背景壓力之下,孩子在父母亲渴望他们能为生活盡一份力量,早点工作赚钱养家。依靠是團結的力量把家庭扛起来。
七十至八十年代,开始了读什么書以備找到工作。九十年代就是不要輸了起跑点,之后就是开始借款什么書都讀,就是为了一顶帽子。不然就是为了奬学金而讀。
我本身看法其实讀書和工作是兩碼子的事,我讀書概念是为了多懂一点,知道多一点,明白多一点,知道别人的看法多一点。知道地球上的事多一点,不專业的,但可以明白專家们在做什么東東,也知道地球上在发生什么事。
說白了,其实工作也是一样,投入时明白了究竟以何种办法解决是最好的。当然箇中过程千辛万苦,但告一段落,如负釋重的感觉是美好的。
🈶一天,一个科学家的发明令世界有了更好的生活,当他走在街上,看了人们用了他的发明而生活寫意。他会告诉自己,我找到了理想工作,我同意。
有一天,当土木工程师和同伴们建好一条大道,把去遥远路程縮短了一半,他感嘆他找到了理想工作,我也同意。
当早上垃圾工人把每家每户的垃圾收集把它丢弃在垃圾回收站时,他感概的說,他完成了任务也找到了理想工作,我沒異义也同意。
崗位其实沒有大小之分,只有責任大小之分,各司其职,做好它,就是理想工作。這就是我的詮釋什么是理想工作的定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