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兩隻小虫在春天

小虫在春天里,可活跃了。忙着尋找糧食以備冬天食用,忙着交配以繁殖下一代。春天里的小虫又关我什么事呢?
因为一个字“蠢”. 在人类历史上,为何是春下有兩隻虫呢?我不知道,可能古人認为兩隻虫在春节期间,做了很多儍事,所以就拿来形容人的不聰明。
我自己不認为正常人都是蠢,我只是認为他沒有找到自己的長处和優点。他或她肯定有用,只是在某一个平台上他发揮不出来。那可以說只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在做别人主管时,我从未用春天里的兩隻虫罵人,因为我明白到他或她只是“后知后觉”,而不是“不知不觉”。
大多数人类也是如小虫一般,每天重复的做某一件事,他也不知道他這样做有啥意义。他只是把生活规律化,当生病时,才发觉到原来不這样做也可以的。
古人把春天里的小虫接合起来,可能是提醒后代不要规律化生活,要把創新和进步溶入生活里。不要学小虫们一成不变。努力是对而不是重复没有进步的努力,也不要为了前輩们的一个平台而打來打去。因为还有更多更精彩的平台等着您。
朋友们,小虫一个和兩个是不同的。小虫们也不認为把春天扛起来,可以搬动。所以真的不要成为那躲在春天里的小虫。走出去,試一試才是真正的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