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6

Facebokok, IG, Twitter 社交平台,社交网络

你有投资在网络嗎?为何和为什么?是不是傳統的行业没有了吸引力?
在科技成果之下,社交从傳統的面对面的交流,电话的交流,变成了网上的交流。我在想以后会怎样呢?是不是以后量子力学(量子力学是物理學的分支,主要描写微观的事物,与相对论一起被认为是现代物理学的两大基本支柱,许多物理学理论和科学,如原子物理学、固体物理学、核物理学和粒子物理学以及其它相关的學科,都是以其为基础)。进一步的突破或发现了更大的能量,可以把人轉移呢?
在漫画里,哆啦A梦己经可以突破這界限,人类几时可以呢?
我所知道的社交平台有微博,面子書,LinkedIn, Twitter或Instagram,可能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這些平台加上智能手机就令人人成了記者。它的好处是因为它可令你引人注目加上可以和您的朋友即时通讯你的动向和你本身的看法。把傳統媒体需要时间審查的时间省下了也把自己定位在某一件事情里面。媒体不会令你曝光在世界上,但社交媒体能做到。
我本身知道一个報导,説某人受伤了,很可憐,一大堆的同情分盖天復地可憐他,說某某村的人太狠,但原来的故事原来是小偷被人打了,加上逃时也发生了意外,所以受伤了。這挑战了人类的智慧和分析能力。当然傳統媒体报道也可能是某一方的利益,但最少在法治精神下,你可提告它如果是伤害了您或她。我本身遵敬媒体人因为我相信大多数是專业的。就好像其它專业员一样,可能有烂蘋果但不是全部是。
說到建设网络,創造者们想法很简单,只要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就能成功。但万个网络創造者为何這样容易失败呢?我的看法是:—
1)創造者不会把産品包装成消费者需要的東西,可能技术高超但普通人不懂怎样用。
2)挑战傳統的做法同时也挑战了現有法律,也不会知道怎样迴避现在的法规。
3)可能在学习代码(coding)时,忘记人类的基本生活規则。因为coding只是指令某一个问题和如何解决和面对一个问题。人类是太複雜也是很难懂的个体。所以是做对了某一件事但往往忽略了很多人要的東西。所以社交平台受落只因为有一点点人性化。但不是全部都受歡迎。
4)忘记了成本控制,剛开始只是自己的生活費用,公开産品时的费用可能是负担不起的。
5)管理网络的內容和別人的隱私,可能給一些人利用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以爭取本身的利益或攻击别人,最后面对的是当地政府的介入。
6)网络霸主的收購令創业者投降,不令新的東西再发展下去威胁它们。
總括來說創造容易但經營困难。
我自己本身是尊敬創新者或网络編寫员的,就好像我敬重的科学家,医生,律师和各种各样的專业人员门。他们全为了保护和方便人们而学习來保护人类。不过只要知道這是种建设,也只是努力工作的一部份,就好像工程师建好了一间屋子,但沒有想到一定要发達但一定要安全。也好像一位有医德的医生医好了病人,但没有想到要得到病人好了的一切。
建设困难,破坏容易。一个好的社交平台和网络是全人类的资产,它好像一座大橋,一座大厦,一条馬路或一座飛机场。是人类交流的平台。如果你时常用它,为何要破坏它呢?
可能你認为不用白不用,它己经有了這样的功能,就是鼓励去用它。我的看法是如果用了它沒有效益也不会令你快乐和幸福那为何一定要按一下呢?就好像刀子一样,用了它來砍材和切菜,就很好。沒必要时,别把它掛在身上,以免伤了自己也可能会誤伤别人。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意见而已,可能是錯的只因为自己有一定保守的看法。我只是知道人奀以法治理是现在最好的办法,以后就看着办吧!
股票市场行情走势不妙,只因为现在的人都会預测將來会如何,社交平台和网络上一大堆專家,股友们何去何从,听好还是不听好,真的迷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