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15

梦一场

听了袁仁惟的"夢一场"。其实買賣股市就好像找一个人好好的过一輩子,好好的作一个甜蜜的夢。就好像蘇東坡的"江城子"里的第一句"十年生死兩茫茫"。如果日子过得不好這十年真的不易过。在這十年中有很多股价几経番几倍但有的已经消失無踪。

企业的老板的計劃很重要,是打算永績経營还是只是在股票的差价里充填自己的荷包。如他只是在乎股市的价格這会迷失也最终令員工失业。

当然袁仁惟和蘇東坡説的不是股市而是愛情和思念。我只是看了詞句之后有感而發。
                                                               

"江城子"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梦一场

"我们都曾经寂寞而给对方承诺 我们都因为折磨而厌倦了生活
只是这样的日子 同样的方式 还要多久
我们改变了态度而接纳了对方 我们委屈了自己成全谁的梦想
只是这样的日子 还剩下多少 已不重要

时常想起过去的温存 它让我在夜里不会冷
你说一个人的美丽是认真 两个人能在一起是缘份

早知道是这样 像梦一场 我才不会把爱都放在同一个地方
我能原谅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没有办法遗忘
早知道是这样 如梦一场 我又何必把泪都锁在自己的眼眶
让你去疯 让你去狂 让你在没有我的地方坚强
让我在没有你的地方疗伤"

No comments: